pp01

可以看到日期是去年的12月,今年8月底,我又去金邊,前前後後我應該去了四遍了。但我一直以為我有寫有關金邊的介紹,誰知... 哈哈~ 我完全忘了!

中央市場 (Central Market)是金邊最大的市場,位於金邊市區的東部,63街北端,130街西端,是金邊最繁忙的市場之一。 內部按區域劃分為一個個小攤位,遊客經常光顧的是手工藝品、珠寶手錶、旅遊紀念品、佛像、二手或盜版書、明信片等攤位﹔當地人也會來這裡買服裝、小家電、日用品、水果、花卉、蔬菜,甚至還有電腦、攝影器材和辦公傢俱。內部按區域劃分為一個個小攤位,其中的小吃區也是體驗當地人生活和檢驗個人腸胃功能的好地方。

 ct23434

 

這個市場 (Central Market),是當地人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份。這裏也是買家、賣家及女生血拼的地方。建於1935年的中央市場,因位於河床上,所以在雨季時常受河水氾濫的威脅(就跟胡志明市一樣)。不過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去年9月)剛好碰上下雨天,但是我們一行人還是快快樂樂的在裡面殺價殺到眼紅﹔而最優雅的大老闆也很優雅的殺價。我們買了好多東西哦!之前也有介紹過。

中央市場由法國建築師設計建造,十字形圓頂金碧輝煌,形廣場裡面沒有半根柱子,特殊的通風系統,即使外面艷陽高照,裡面仍然涼爽舒適。

pp03

 

這一區是買衣服的!有很多衣服可以給你選擇!我們就在這一區留了很長的一段時間~ 買一件質數不錯柬埔寨特色的衣服才US $2。是不是很便宜?

pp02 

 

我多數會在這裡的外圍買絲巾,在很久之前我已經寫過一篇紀念品的文章,有興趣可以去看一下! 

 

***********************************************************************************

 pp04

 

金邊皇室鐵路站 (Royal Railways of Cambodia) ,漂漂亮亮的外表,仔細看可以看到大門深鎖,大門都被鐵欄圍起來了。空空的廣場,很難想像平日那種盛況。聽說當地人都不太坐火車,因為火車又舊又易出意外,所以他們主要都是坐巴士。一位從路邊把我抓去吃飯的陳先生說,他來了12年,只看過它開門5次。這一個鐵路站已經沒有載人,只有貨物而已。

 

pp06 

 

我在等我一位柬埔寨的友人時就看到鐵欄有一個小小的缺口,我左看右看,外面坐了一位老人,我手指指的表示我想進去,他點頭還比一個OK呢!我就鑽進去,那個缺口很小,我再胖一點也鑽不進去!進去一看,好涼快哦!跟外面太陽伯伯在熱烈的大笑時,裡面真的很涼快,可以看到有三個人在裡面睡覺!左右都有售票亭。

 

pp07 

 

左邊的售票亭,還有英文的呢!我可以想像早期售票情況,一定是一大堆人爭先恐後的買票!(所謂早期,應該是剛開幕那個時候吧!)

pp08 

 

這個鐵路站沒有遊客在外面拍照,坐在鐵路站外面的柬埔寨人看到我,一個個大眼小眼的看著我這個外國女生在左拍右拍,還跑過來跟我說︰「你好白喔!」我說︰「謝謝!」那男生很害羞的回去朋友那邊。那些朋友看到他還指著他哈哈大笑起來。

 

柬埔寨朋友 - Kim 來了。我跟她說裡面是空的呢!她也說這個都沒有人坐,現在已經很少開放﹔她想進去看的時候,剛剛跟我示意的老人家就很不滿的嘩嘩大叫。我朋友說他不想她進去看,說裡面已關,不給人進去.... 我在想... 果然對外國人是比較友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