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國島Phú Quốc,位於暹羅/泰國灣,在柬埔寨以南的海域,歸堅江省管理。富國島是越南大陸的離島,距越南西岸69公里,是由22個不同大小的島嶼組成的群島中最大的,面積有593平方公里(相當於島國新加坡),長達50公里,人口約7萬多。由於富國島天然資料豐富,所以又被稱為“珍珠島”。其他基本資料等我真的有去富國島再說吧!這篇文章主要是說他們島上的特品 - 富國犬

pq1 

 

富國島上還有「出產」一種特有品種的狗叫 富國狗Phú Quốc Dog (是開玩笑,英文名稱真的是這樣)。由於富國狗生長於海島,因應環境需要,牠們天生是游泳高手。在越南受歡迎的程度可以相當於台灣的紅貴賓呢!

 

pq3 

 

 

 

富國犬的特徵︰

 

1. 牙齒倒勾咬人不開

2. 腳趾像有蹼一樣,因為他們是游泳高手呀

3. 耳朵是直直的豎起來,尖尖的的

4. 背上的毛是倒著生的兩行逆毛 (也可以說是立毛,好龐克喔!)

富國狗跟西藏獒犬一樣聰明伶俐又忠心,是最佳看門犬﹔但我覺得牠們臉上都會帶著一股憂鬱的氣質﹔看!他們的眉頭都皺起來了。牠什麼都好,唯一不好的是牠太戀家了﹔聽說如果要在其他地方養牠們的話,要記得帶富國島上的水和泥土過去才可以養活。不知道是真還是假呢? 

 pq4

pq5

 

 

我好想養一隻,是中長毛的,我覺得牠們背上的立毛好帥喔~ 我第一次見是去年去山山港時一家雕刻工廠裡看到的(上圖那隻中長毛狗狗),對牠簡直是一見鍾情!但是沒時間養,所以要等我真的是長時間養在家不用出國才可以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