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n06

在越南過馬路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需要很大的勇氣才成。外國人因為不敢過馬路而一直站在路邊等車子全部走完後才走,但是不知道要等到何時︰幾分鐘,半小時或是一小時?因為車子實在太多了,而這裡的車子是不讓行人的。所以,在這裡過馬路,不可突然停下,不可快跑,要慢慢的前進就對了,路上的機車也會自動閃開。在外國人眼中,越南的交通真的有夠亂,但只要抓到重點,踏出第一步,之後就過馬路就不會是一個大問題。

我之前也不太敢過馬路,之前都是越南朋友帶我過的。但是我馬來西亞的朋友來到,我跟他走路去濱城市場吃晚餐時,必定過那個大圓環,我們兩人對看,再看看馬路,根本過不去。但不過不成呀,所以我們手拉手的一起跟著其他越南人過馬路。過了這一條繁忙的街道後,就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過了一次,就會過第2,3,4....次,之後過馬路對我來說,都是十分容易的事。有時候,機車真的很討厭,有好幾次我都想一腳伸過去把他們的機車踼倒,後來給我老闆或我朋友阻止。

看看,穿著越南國服Ao Dai的女子過馬路...

 vn01

 

在這裡開車也是一門學問。為什麼?因為越南人以交通規則的尊敬度來說,實在要非常的小心!他們對交通燈的尊敬度是少之有少,少到連紅燈一樣給我照過不誤﹔連對面有車還是給我回轉... 真的服了他們~

在越南,你一上車,就好像要跟別人一起奏管弦樂一樣,只是一路叭叭叭...超車叭叭叭,會車叭叭,有車叭,沒車也要叭。司機的雙手也在方向盤上不斷地按像跟著彈奏起來。車子叭,摩托車也叭,連腳踏車跟相當流行乘載遊客的雙輪車也是鈴鈴作響。不論怎樣,叭就對了!

在下圖的狀況,司機就會不斷的狂叭~ 很奇怪的圓環... 紅綠燈真的是參考用的嗎?

cross the roa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