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吳哥窟深度五日1.20.2007~1.24.2007

這是我去年1月去柬埔寨吳哥窟玩的遊記!

C1 

遊記行程內容︰

第一天   台北Q吳哥窟【洞里薩湖遊船→柬式古法按摩1HR→民俗舞蹈晚宴秀】

1.20.2007

06:15               集合於桃園中正機場              07:55 上機

08:15            搭乘吳哥航空豪華客機飛往柬埔寨(昔稱高棉)之暹粒省(Siem Reap)【吳哥窟Angkor Wat】,祂是名列〝世界七大人工奇蹟〞之一,祂也是名列〝東方四大古文明〞中的翹楚,吳哥王朝千年前叱剎整個中南半島版圖,卻無生無息的曾消失於叢林中五百多年…直到19世紀才又重現世人眼前,吳哥窟總建築群佔地約長24公里,寬8公里,祂集合了歷史、建築、宗教、藝術、雕刻及神話…於一身,此趟〝尋幽訪古之旅〞將是完成您一生之宿緣,深度又感性,究竟能帶回多少記憶,那要看您能留下多少腳印了….

11:00           班機抵達暹粒國際機場後,由專人辦理落地簽證及快速禮遇通關

 

一大早起來就要準備東西出發。去到機場時看到一團團的人在等check-in,嘩~ 蠻多人去吳哥窟的呢~ 原來我們那一團只有我和33是「外人」,其他人是公司旅遊的。不過看起來年紀跟我差不多吧,他們應該會理我們吧!我蠻怕我們會跟他們不合呢 check-in完之後我去Burger Kingbreakfast,吃得蠻多的。因為我不喜歡吃機上的餐點。這一趟是搭吳哥航空,G6-207 0815/1050,這航空公司是和遠東航空聯營的。柬埔寨比台灣慢一小時,1050是當地的時間喔~ 我們左弄弄右弄弄懷著興奮的心情上機。機上供應的早餐真夠難吃,我跟的是雞麵,早知難吃就叫西式的啦!在飛機上我又翻了一次我在網路上收集的資料,再次「預」習接下來幾天將拜訪的「聖地」的種種資訊。入柬埔寨的表格和簽証的表格旅行社已經用電腦幫我們打好了。他們打我的國籍是台灣,我的天啊!我跟領隊說「你們打錯了!」他竟然說「沒關係,他們不看的。」- -經過將近四小的飛行時間,由高空上俯看吳哥,是片由綠林與夾雜紅土的田地所構成的大地就。沒有高樓大廈只有草屋、高腳屋存在著。這兒的一切看來就是這麼的純樸,感覺有點落後的就是我們這次目的地 吳哥窟。

 

吳哥是柬埔寨第兩大城市,也是古時真臘國國都,中國古籍稱為祿勿、桑香佛舍。由於吳哥王朝的國王們相信他們死後將成為神,所以生前都竭盡所能的建造廟宇,留下了今天在柬埔寨西北叢林中的神殿遺蹟。當時以印度的居所須彌山為模型,在東南亞最大的湖泊洞里薩湖北岸,興建了一座面積廣達45平方公里的王都,建造了六百多座寺廟宮殿,為世界現存最大宗教建築群。1431年暹羅破真臘國都吳哥,真臘遷都金邊,吳哥窟被遺棄,直到400多年後的18611月,法國生物學家亨利穆奧(Henri Mouhot)為尋找熱帶動物,無意中在原始森林中發現,這才使吳哥古跡重見天日。

 

我們降落在一個很有民俗風的小機場。當初行程表上的快速通關真的名副其實的快速通關。當時只見領隊和海關人員辦了些手續後,就直接帶領我們由一旁的通道「通關」。要是一般人的話就要慢慢的排隊見海關。我們就是海關統一蓋章處理,只需要1分鐘等團員到齊,護照都不用拿就直接去行李轉盤等我們的行李。果然有「小費」和沒有的分別就是差這麼多。入境機場真的很小,大約一個班次的人就可把這給擠爆了。

 

12:00     隨即搭乘專屬遊覽巴士,前往餐廳用餐

 

一看到巴士就可以想到日本的電視節目「戀愛巴士」,不用講也知道巴士是長怎樣。我們上車原本想坐前面,但原來不成坐,因為前面第一排是放行李﹔第二排是領隊和導遊。我們就坐最後一排囉!我在機上什麼東西都沒吃,所以肚子在罵我了,我們就直接去吃飯的地方啦,原本我們是吃中國菜,有點跟台灣的不太一樣。不過呢,他們炒菜蠻好吃的。同行的夫人說他們炒得有點古早味!呵~

 

13:00~15:00   【酒店導覽】返回暹粒市區,前往住宿酒店辦理入住手續,在導遊&領隊親切簡單的介紹酒店設施後,返回房間簡單的梳洗一番,以解夏日的暑氣,隨後穿著輕便服裝,展開一系列精彩的晚間活動。

 

我們到了飯店,真的和我在網上看到的一樣,沒有什麼差別,也給我想像中好多了。飯店貼心的服務,在我們抵達等待check-in的同時也遞上他們新鮮的綜合果汁。Check-in後我們去到我們的Rm 406 休息,飯店內也給人一種乾淨的感覺,還有牙刷牙膏,浴帽,男生刮鬍刀和刮鬍膏等等。從我們房間位於飯店最高層,看出去就是飯店內的游泳池和吳哥窟的風景。那邊真的蠻熱呢~

 

15:00                  【洞里薩湖&乘船遊湖】趁著午後時光,安排搭乘專屬【遊覽船】遊覽東南亞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薩湖】,此湖總面積在雨季為10,000多平方公里,在旱季時為6,000多平方公里,而漁獲量之豐富,不僅源源不斷供應全高棉人民食用,亦可外銷。在這遊程中,您可看到當地水上人家於特有的船屋上捕魚、種菜、養豬;所有陸上設施應有盡有,舉凡醫院、加油站、學校、百貨公司、雜貨店等,別具特色。如遇枯水期乾枯,改走西大人工湖。

 

前往洞里薩湖途中會經過一間不像購票站的房子,導遊就下車去買票,之後看到一大段黃沙滾滾的泥濘路,一直走就是目的地。經過一大段巔簸的「按摩路」,我們的巴士走過是我們的小屁屁是一路離開座子的,跳呀跳呀,終於抵達準備上船的小碼頭,一下車你就看到一少年拿著很好的DC幫你拍照,我們都沒有理他,也不要以為你是明星所以他幫你拍,是因為……。我們看到我們要坐的「長尾船」,遠看一群群小朋友在用力的推著一首大船,我們坐船經過才知道他們推的是他們的學校。好大力的小朋友喔 *O* 順著住在水流去參觀水上的居民住家,學校和雜貨店等等。

 

除了我們坐的用馬達發動的長尾船之外,也有當地人自己划的船,當我們的船一停下來,四方八面會有不用的船很努力的划向我們,我們還在想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努力的划原來是要我們跟他們買東西啦,有香蕉,汽水等等。突然有一小小的東西浮在湖上,近看原來是小小的臉盆坐著一個小朋友,緩緩的划向我們,為什麼?因為他們想要錢,糖果或帽子。如果你不給他,他會向你生氣。我們團中的攝影師 – Victor就是不給他帽子,小朋友竟開口罵他,很兇呢~ 接著我們來到一個小的休息站「魚的展覽會場所」,在這裡稍作休息。我們導遊餓了,竟叫了「泡麵」來吃,看起來真的想台灣的泡麵。這裡聽說很美味的巴拉魚之外,還有鱷魚呢~ 我去參選「魚的展覽會場所」,看到可憐的魚類或水魚住的水都是髒髒的。有一隻可愛的水魚我們走過是牠一直跟著我們,我想牠肚子餓了。我覺得牠們雖然是魚類,但是都有生命的,要是我住在一個髒的地方,我也不高興,更可況牠們呢~ 參觀完後有點不太開心,因為魚魚很可憐~ 之後我就看少不了的紀念品,我買了明信片 3 for US$1(之後很心痛,因為我買貴了~ ~~~) 回程時我爬上船頂看湖區的村落,拍拍照。聽說住在湖區的都是越南人,是從邊界逃過來的。所以大多數都是住在洞里薩湖上。東埔寨地區生活最貧困的就是這種一生皆活在水上的遊民。回程途中我竟看見連養豬都可以養在水上!嘩~ 回到岸邊,哇~ 一堆堆的小朋友在圍著你,不是為了什麼,是為了向你要$$,手上還拿著一個個盤。之前不是說過有一位少年偷拍你嗎?那盤上的照片就是你啦!他們給你看就是要你買,車~~~ 拍得我不好看,宙的也是,還想我買,死了條心吧!雖然我想耍,但是真的拍得很醜,可惡的少年,拿著這麼好的DC也拍得不好,死小孩,他的DC給我的pro呢!

 

回程時,我細心的看看道路兩旁的,都是簡單用稻草和子拼湊的房子。他們會隨著水位而做遷徙的動作,搬家時就整棟搬走就是啦!看到那些居民和小孩,我真的覺得我長大的家庭和地方實在太好了。我在想,如果我有小孩的話,一定要帶他來看看這裡小孩子,就會覺得我們是很幸福和幸運的。

 

17:00                  【柬式古法按摩或腳底按摩1HR晚間,特別貼心安排貴賓前往特約的按摩場所,享受柬式古法全身按摩或腳底舒壓按摩1HR,消除您一天舟車的疲勞,讓您明天更有活力。

 

一到達按摩場所覺得有點舊舊的,但是按摩小姐在兩旁歡迎你的來臨。去到房間,我被分到5人的房間,但只有我,33,小吳(我們領隊)Jason(就是團友,聽說是單身的喔~ 不過也聽說有很多「女朋友」呵)

房間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情色場所,哈哈~我想太多了,因為裡面真的蠻暗的~ 每個人一床鋪。有四位小姐來幫我們按摩,但的蠻舒服的,我身旁的Jason打呼了。我們房間是蠻安靜的,除了到按摩背部的時候我一直在笑,哈哈哈哈~ 但是在按摩時隱約聽到有人慘叫的聲音,後來才發現是對面房間的美女辣媽Joyce在慘叫。聽起來蠻「慘」,不知情的人可能以為Joyce給人打還是……我不想了> <

 

18:30                  【傳統舞蹈DINNER SHOW本日晚餐精心為貴賓特別安排柬埔寨民族舞蹈之DINNER SHOW,在豪華的表演舞台,上演一齣齣古老神話的傳說,藉由舞蹈的肢體語言訴說著民俗的傳說與美麗的神話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在您觀賞民俗舞蹈表演的同時,別忘了享受精緻豐盛的泰柬式自助美食。

按摩完肚子又餓了,我們去一間很有名的民俗舞蹈餐廳,我們被按排去坐裡面,我都看不到什麼民俗舞蹈,有啦!但是肚子比較重要,他們餐廳是自助式的,喜歡吃什麼就吃吧,我就吃吃吃,都是吃!我有花一點點時間去拍他們的民俗舞蹈,但是太深奧了,小孩子看不懂,又是同樣都是吃的比較重要。吃完,導遊帶我們去便利商店 King Mart,是不是冒牌的Warl Mart呢?裡面都是以美金去算。我們買了啤酒,荔枝水,和口香糖,剛好US$2。剛好呢~

 

回到飯店領隊把護照還給我們,要我們用房間的保險箱保管。我怕保險箱壞掉 (之前我媽媽來台灣時住福華會館,用他們的保險箱時竟然給我壞掉,趕快叫人來弄,當然之後沒問題啦,我媽她們的護照都是跟身好!)所以一試再試,三試,四試,我覺得保險箱有感覺的話一定會氣瘋,哈哈,我試了五六遍就把護照機票等重要的東西放進去,放進去關起來我還試多兩遍才放心。哈哈~ 我有點神經呢~

 

保險箱用法︰門是開著的,就按你心中的4 碼,關門,再按*就可。# CLEAR的。

                   如果門是關著的,就按1234,門就開了。之後如上面方法去用。

 

機上精美套餐

西式︰煎蛋等

中式︰雞麵

金城 中華料理(含水酒)

湄公河 民俗舞蹈晚宴秀+自助餐

宿

★★★★ APSARA ANGKOR HTL 仙女吳哥飯店【二人一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