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959.JPG

轉山需要注意事項:
 
1. 其實轉山衣著只需要帶外層防風外套,裡層一起要保暖的就足夠了。下身就是一樣,裡面穿保暖褲,外層穿防風褲,或是我有買一條是防風+保暖的。
 

IMG_20200803_175419.jpg

2. 最重要是帶保温瓶/壓縮碗之類的,和用熱水可以沖泡的食物。上山後休息店的泡麵聽其他團友很難吃... 還好我們有自己帶。另外,轉山住宿的地方有提供熱水,但早上沒電也沒熱水,所以保暖瓶可以放熱水後留著隔天早上用。我們把濕紙巾泡在熱水中,之後用10秒時間去擦臉,對,10秒,10秒後濕紙巾就變冷變冰了!我們也有熱水刷牙!所以保溫瓶真的很重要!
 
3. 藥品也很重要,像我有氣喘,有帶足夠的藥品,但都在揹夫那邊... 我們在走時揹夫不知道跑去哪去,還有艾迪和小方有隨身攜帶著,要不然痛死我了!可能我罪孽深重,所以早上氣喘,下午胃絞痛。
 
4. 另外,轉山要轉三天,我們前後兩天不能洗澡洗頭,因為轉山前住的旅店沒熱水,轉山時根本沒浴室讓你洗呀!而且天氣超冷,我們根本不想動。

20-08-03-18-02-08-574_deco.jpg

 
5. 要攜帶面紙,濕式衛生紙,消毒濕紙巾還有消毒噴霧!這個很有用,很有用,很有用!是繼藥品之後,最重要的。為什麼?因為公路上沒有所謂休息店,我們是隨時找地方就在大自然解放!用面紙刷完後,手是髒的,消毒噴霧或是濕紙巾很重要,噴霧比較環保!還有,我們會帶上飯店的包裝紙巾。話說,我們到達拉薩的第一次住的飯店有夠垃圾,沒面紙+廁紙,打去前台沒人回應,最後要用到我們自己帶的面紙,我和小妹都是有點過敏,吹到風就一直打噴嚏,面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濕紙巾在沒得洗澡之下,也可以用著刷身用。我是有帶乾洗澡來清潔身體。

IMG_20191016_195120.jpg

 
6. 泡麵和零食!上一篇說我們很挑食,不喜歡吃,寧願餓也不會吃!這時候零食很重要!我們行李箱裡面一半都是吃的。因為剛好香港有群眾活動的關係,小妹她被檢查了四次,我也被檢查兩次。打開行李箱後,檢查人員嚇到,因為裡面都是吃吃,還有吃!他們只有隨便翻翻就算了。零食對挑食人士來說,很重要!
 
IMG_7787.JPG
 
7. 夜燈/手電筒!晚上去洗手間需耍!一大清早太陽還沒出來,早上山上的旅店是沒有電的!所以也是必需品之一!看到上面照片背包有一個白色的就是我的太陽能露營燈,摺起來很輕巧,又不需要電池,我轉山時一直掛在背包上讓它吸收太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