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到9月底去了一趟中東其中三國:以色列,約旦和阿曼,途徑杜拜,印度,和馬來西亞。



以色列
入境 - 利用香港或台灣護照入境是免簽的。

出境 - 我強烈建議3小時前抵達機場。 TLV  機場安排非常凌亂,我們到達時,我們所坐的航班沒有顯示出來,我一個個的去看,還有1-5號櫃台是在機場最左邊轉進去才會看到。

首先,先排隊被詢問。我們被分開詢問,可能覺得兩個拿不同護照的人怎可能一起旅行?? 後來問一下在耶路撒冷的小弟弟們,他們也被詢問?? 那是怎樣?? 怕我們亞洲人炸他飛機是不是??



經過輪流詢問後,我們又繼續排隊去 Check in。這麼多人才開兩個櫃台,真夠有效率!! 終於到我們 check in,我們的背包不能直接寄,要拿到oversize行李區那邊寄!! 位置是轉身背向櫃台,右手邊小巷子走進去後再右轉!!  背包被工作人員綁到好像 SM 綁術,↓下圖。



背包終於平安寄了。我們就進禁區,進去竟然被安排 「特別檢查」。香港小弟弟也說他們也一樣。還好我們有寄背包。香港小弟弟說,他們的隨身背包被一樣樣拿出來仔細的檢查。我只有小包,美女海關用一根檢查炸彈那種棒子隨便在我小包轉一圈後,沒多久,我就被安排過 X-Ray。排在我前面的西班牙人還在等... 我過了 X-ray 後就沒事。我就坐旁邊等朋友。後來發現,雖然我們被檢查仔細,但發現等候時間沒有被普通檢查的來得慢。因為排在我們前面的美國人就排在普通檢查,我們被「特別檢查」出來後發現那美國人就在我們前面。所以他也沒有比我們快到哪。在免稅店停一下看時間,一共花了2小時多。走到閘口也就2.5小時。

以色列機場的效率和機車程度還比紐約 JFK 更機車!!!

✩✩✩✩✩✩✩✩✩✩✩✩✩✩✩✩✩✩✩✩✩✩

約旦:



入境 - 香港護照免簽,不是免簽證費,是免簽。全世界只有兩個國家是免簽:日本和香港。台灣護照可以買 Jordan Pass 75JOD :台灣簽證費 40JOD,買入場2天 Petra 門票  65JOD ,再加上 Jerash,Amman景點, Wadi Rum 等已經回本了。因為算過用JP比較划算,所以我也買。但過海關時發現JP不能用... 我是無所謂,因為我是免簽的,海關一直說我是免簽,我說我知道。他們不懂我免簽為何買JP?? 因為算起來還是JP比較划算。

↓ 偷拍非常休閒的約旦海關


JP不能用,海關叫我們去後面警察室那邊請警察處理一下,警察打了一通電話,報上我們JP編號後跟我們說等10分鐘就可以。等了10分鐘,但JP還是不能用,又有海關來跟我說: Hong Kong, Free Visa。😂 我這次說:我在等朋友。他們就沒講話。約旦海關真的非常友善!!! 



攪了快1小時,終於出關。我們的行李等我們1小時了。拿完背包,出去竟然又要過 X-ray,很越南的做法。後來那邊的海關叫我們走,我們行李不用再過X光機!!真好!!



出境 - 我們下一站去阿曼,香港護照可以落地簽或網上簽;另外, 如果先去杜拜後去阿曼更是免簽。但台灣護照不一樣!!!! 

※注意:台灣護照一定要辦好網上簽證才可以 Check in

另外,網上簽證申請完要1個月內出發!!! 
例如:7月19號申請,就8月19前要用。我朋友沒注意到她的簽證已過期,我已經 check in 了,但她不成。我們趕快幫她辦E-visa,我問阿曼的朋友,他們說台灣一定要E-visa。我們出發當天是星期五,他們也不確定E-visa是否當天發。沒辦法之下,台灣朋友可能要留在約旦,我一個人先飛阿曼。

還好,網上申請後20分鐘傳來網上簽證!! 我也為了省時,順便辦E-visa,我的5分鐘就發下來!! 很方便!!!

✩✩✩✩✩✩✩✩✩✩✩✩✩✩✩✩✩✩✩✩✩✩

杜拜:



入境 -  香港護照免簽!! 很簡單,拍個照什麼都沒問就過。



出境 - 也是一樣,什都沒問又過。

✩✩✩✩✩✩✩✩✩✩✩✩✩✩✩✩✩✩✩✩✩✩

阿曼王國:



入境 - 我在辦網上簽證時,也忙著攪朋友的 check in。後來發現我護照有兩碼前後反了... 我們決定裝死,覺得我們一清早6點到,海關應該沒看得這麼清楚。但是,臭臉海關還是發現,我心想:「慘了!!」 轉頭跟朋友說,不成就落地簽嘛!! 我們覺得錢可以解決的不是問題。後來我們繼續裝死說我申請時太累打錯,因為數字是一樣,但有兩碼是前後反而已。海關說:「我可以幫你更改。 」太好了!!! 不過花了不少時間就是。可以改總比重新付錢申請好,雖然才400塊台幣。

過了護照檢查,來到 X-ray 前要把手提行李過 X-ray 檢查 🙄 莫名其妙!! 拿完行李,還要過多一次!! 但我們是背包,海關就讓我們過。 

令我想起以前越南也過三次,進去一次,護照檢查前一次 (那是看你帶多少錢離開,真的! 我和老外同事就被問過我們帶多少錢。我打開錢包給她看,只有1張100美金,但其他都放在身上 😂;護照檢查後又一次,這是正常檢查。

※ 注意:阿曼轉機是需要簽證的!! 只有他們列在G1國家內的才不需要。台灣,香港,中國和一些歐美國家不需要外,其他非在名單中的就需要附費簽證。



出境 - 出境要先拿登機證掃描,進去才會過海關,最後過 X-ray。過海關也就很簡單,問我們誰是誰? 我們心想你看不出來嗎?護照拿來幹嘛?!?!?! 海關蓋章笑一笑就過了。再來是 X-ray 我的包包好像要檢查,等了一陣子沒人理,看 X-ray 的過來說我可以走?!?! 那沒有檢查就走了。 去登機閘口地勤問一下去哪就過,護照都不檢查,就下去候機室等候登機。之後在候機室時,地勤也只是過來開門,大家就進去。完全跟其他國家不太一樣的做法。

✩✩✩✩✩✩✩✩✩✩✩✩✩✩✩✩✩✩✩✩✩✩

印度



香港或台灣護照都要簽證,也沒什麼興趣要出關看看。我們在阿曼 Check in 櫃台時,地勤說我們從印度轉機就要簽證。我說我們在轉機,怎可能要簽證!! 還好我事前把後段的登機證拿到,給他看!! 還說:我跟香港的印度領事館確認過,轉機沒有 check in 行李不用印度簽證!!

根據規定,印度國際機場過境不需簽證適用情形:
1、過境期間24小時以內,且持有下一航程之確認機票。
2、須在同一航廈特定待轉機區候機(及不須經機場移民局櫃台出關後辦理下一航程登機手續者)
3、無需辦理行李提領及行李重新Check in者。

我跟地勤說:我們沒有 check in 行李,沒必要入境印度拿行李再 check in。我們後段登機證已經有,憑什麼不給我們上機。要嘛你們打去領事館問轉機要不要簽證。當然地勤查詢過後順利通過。但其實地勤要知道這些基本資訊才對!

當我們抵達印度超新的科欽國際機場後才是麻煩但又很 VIP 的開始。 科欽國際機場地勤人員在門口逮到我們,一會兒說沒辦簽證,一會兒又說不收E-ticket要紙本,但是轉機櫃檯還沒開,所以我們被機場接客車載到角落區扣留著!!



由於沒有印度簽證,不能自行出關辦理紙本登機證,必須由地勤人員,索取我們的護照、上一班機的登機證和後段的E-tickets,前往海關先辦理登記,海關會發一封信,地勤人員才可以到櫃台協助我們辦理,拿到後段登機證後,那封信還需要航空公司簽名再由航空公司地勤和機場地勤一同來接我們。等了2個小時終於拿到紙本登機證(期間很多工作人員連其他機場警衛、清潔阿姨都來關心我們辦理進度)!!



據陪同(監督)的地勤說,這機場幾乎沒人轉機,所以程序這麼麻煩!轉機櫃臺也因為我們才開啟,開啟轉機門的是機場保安人員,他跟我們一直等。就這樣一堆人又護送前往轉機口,感覺自己好像總統一樣,走路都有風了,哈哈!!

PS. 我們的狀況幾乎轟動全機場,連準備登機時,工作人員還看著我們的機票笑問就是你們“轉機”呀!

✩✩✩✩✩✩✩✩✩✩✩✩✩✩✩✩✩✩✩✩✩✩

馬來西亞

我們於清晨5點抵達吉隆坡國際機場,嗯…………讓大家失望了,阿呆與阿瓜非常順利,除了轉機時被安檢,登機口莫名其妙的又多了一個安全檢查,害我朋友必須把水丟棄,還好我那邊沒被搜出來,我們只能靠僅存的一小罐去香港囉!!(別問了,我們是廉航啥都不會提供的)

這一個月的旅程就順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