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位女生去旅行時最大的煩惱之一是:帶那一雙鞋子出國? 帶一雙穿起來很舒服又時尚的鞋子,是很多女生的煩惱。事實上,舒適才是你選擇旅行鞋的首選。

正所謂好的鞋子如行走在天堂,

不好的鞋子就會毀掉你美好的旅程。

在我身也發生過帶錯鞋子!!

很難想像我會穿錯鞋子。之前出差時是冬天,想說穿著我比較喜歡的靴子出去,平常上班穿覺得還可以,想說那穿去旅行應該沒問題。但問題來了,出差時會在當地走來走去。跟在辦公室不一樣,剛走1-2小時我還可以接受,後來走得久了,腳腫起來,覺得靴子有點擠... 沒多久覺得痛,開始有點受不了,所以後來走一走,坐一坐。整個行程就有點變調,不過我還是可以忍受。還好才去一星期!!!

後來對旅行的鞋子我就比較注重,主要都是戴那兩三雙去旅行。

 

平 ✩ 底 ✩ 鞋

YOSI SAMRA 我有買過兩雙,一雙是金色,另一雙是藍色蛇紋。這雙可以摺得小小的芭蕾鞋曾經是我最愛之一:它可以摺、易配衣服、真皮、舒適。我把它穿爛才丟掉的,穿著走來走去真的超舒服。金色或銀色可以搭配裙子,超可愛的。

但是... 這雙鞋子只適合在平地上走,何謂平地? 地面是光滑的。像我帶著這雙去義大利和德國,大多路是不平的就覺得不太適合,因為鞋底有點薄。

 

另一雙是我已經穿爛5雙的 TOMS ,我買了3雙黑色,一雙灰色。最近穿著灰色的跑,但還有一雙快爛掉的黑色是我每次去旅行必帶!!

上圖的閃亮黑,我就買了兩雙,是穿爛再買哦~黑色真的很好搭配,上身穿裙子,下身配上 Toms 的也不會覺得不搭。這雙的缺點時,一下雨就糟糕了... 鞋低超會吸水,上次去日本突然下大雨,花了2小時才勉強把鞋子弄乾。麻布的鞋身,吸水的鞋底,遇到下雨天就慘。雖然這樣,但它還是每次我去旅行的伙伴。

 

另外,我有買兩雙 Cole Haan Zerogrand 2 Ballet Flat 和 Studiogrand  Ballet Flat. 這家的 Sneakers 也很好穿,但我家太多了 等穿爛再來買。

這家鞋子的舒適度在美國鞋界裡算是數一數二的。我朋友說他們家的高跟鞋超好穿,每雙鞋子裡面都有軟軟的氣墊,走路不會累,十分舒適 ,更不要說平底鞋。我很少穿高鞋鞋,一年應該少於10次,但我很喜歡穿芭蕾舞鞋,所以看到特價就買了兩雙。

Zerogrand 2 的是百搭的黑色,而  Studiogrand 我就買銀色,夠亮夠38。哈哈哈哈!! 這兩雙底大夠厚,可能有氣墊的關係,我覺得走路應該還不錯!! 輪流穿這兩雙去旅行,就算晚上有非正式晚餐也不會覺得失禮!!

 

運 ✩ 動 ✩ 鞋

運動鞋我比較喜歡 NIKE 特別是它最近3年的款式。韓國 Prospecs 這個牌子也不錯,我家有4雙P牌的鞋子。上圖是我4年前去墨西哥時穿的。那雙鞋子被我操到爛掉... 光是2014年它陪著我跑了14個不同國家,那次旅程完,它也跟我告別。

但上次去買不到我已經穿爛的款式,因為便宜而買了另一雙不太喜歡。顏色有像,但鞋子的版型沒有像之前那麼優,所以我比較少穿。後來就換回以前常穿的N牌,和A牌相比,我覺得N牌比較合我的腳型。

 

 

雨 ✩ 鞋

雨鞋:我之前有開另一篇文章介紹過。出國帶雨鞋是必需的,但好走的雨鞋不多呀~之前去義大利穿到現在還活著,不竟旅行大多希望不要碰到下雨。

https://cclknn.pixnet.net/blog/post/45178325-%5B旅行用品%5D-雨季出門怎可少得了-f.-troupe-的雨

 

 

涼 ✩ 鞋  ★  拖 ✩ 鞋

最後來介紹的是涼鞋,我覺得馬來西亞 Fipper的非常好穿!! 這家我買了4雙,其中一雙是我出國必帶的。

我家裡穿的拖鞋,出國穿的拖鞋/涼鞋 (上圖) 都是這一家的。有很多款式和顏色可以選擇,最重要的是這家產品便宜又好穿,連我朋友穿過都愛上。

我家裡的花了6年多因為人字位置斷掉再換。其實我很少穿人字拖,因為我之前穿過的不是刮腳踏就是太硬覺得不舒服,這家的不會呢~ 所以我整個愛上。因為我是不會穿涼鞋和拖鞋出門的人,也喜歡款式顏色簡單的。所以對顏色的要求就沒有其他女生這麼高。

P.S. 如果要穿出門的話,我喜歡C牌的山茶花拖鞋。這雙我覺得也很舒適!! 

 

帶出國旅行的鞋子介紹到這樣。我跟愛美的女生非常不一樣。如果大家愛美的話,其實很容易找到其他部落客的鞋子推薦。我是以舒適、百搭為主。每個人的腳型都不一樣,鞋子還是試穿過為準!! 為了愛美穿了一雙很漂亮但根本不能走的鞋子去旅行,那就自負盈虧呢~

休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