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匯率在貶破35元後,這兩天開始出現反彈,今(5)日早盤更升破35元價位,不過,瑞士銀行財富管理研究部門主管浦永灝及蕭正義均認為,在全球經濟短期難好轉之下,未來6個月美元在避險需求下,仍將維持強勢,而新台幣匯率要大幅升值的機會恐怕也是微乎其微,至於是否會再大貶,韓元是很好的觀察指標。

 

瑞士銀行董事總經理暨財富管理部亞太區主管兼亞太區首席投資策略師浦永灝指出,這一段時間美元的走強並非基本面的支撐,而是受到避險需求影響,在市場對經濟前景有疑慮之下,美國政府公債仍是投資人較偏好的避險商品。

 

也因此,浦永灝認為,在全球經濟問題還沒解決之下,未來半年國際美元仍將持續強勢,除非經濟反轉,避險需求降低,屆時美元走勢才可能回到基本面,在美國財政赤字較歐盟國家更嚴重,加上美國利率降至零,美元也許還是領先貨幣,但市場對美元可能就會看淡一些。

 

至於新台幣匯率,瑞士銀行台灣區財富管理研究部副總裁蕭正義表示,近來新台幣匯率的貶值對台灣出口是有微幅改善,不過,他認為,台灣出口值也許不致再惡化,但要好轉也不可能這麼快,因此,新台幣匯率要大幅升值的機率是微乎其微,至於是否會再大貶,韓元將是重要觀察指標。

資料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05/17/1fiif.html

看到這個新聞,我心好爽喔~ 我親愛的同事,是不是跟我有相同的看法呢?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