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4

我看到她時,她躲在那些石頭後面偷看我,我覺得她很可愛,用手勢跟她表示我想拍她,她竟然同意,還弄一個Yeah的手勢給我拍呢!

 

**這裡的交通進行方向跟台灣一樣。不過你仔細的觀察不難發現,他們左駕右駕都有。右駕真的正如 Jason所說的一樣,是走私進來的。同團的團友Jason說一定是從香港和日本偷的!另外也發現很多車或機車都是沒有牌照的?為什麼呢?原來掛牌要給稅,大部份人民都沒錢,所以沒有牌的車子都可以滿街跑囉!我們問,撞到人怎麼辦?導遊說,撞到人或撞死人都會跑掉,你怎樣找也找不到撞到你的人。所以啦,自己出去逛逛時要小心,撞到你或撞死你都沒命或錢賠給你。

**當我們一行人甫一下車,即有一群小孩不分男女全圍了上來,他們皆是手拿了一些明信片、書籍、手飾等紀念品向遊客兜售。在來吳哥之前即有耳聞此地小孩兜售物品的情形了,他們會和你尋問是否要買,若無,其實他們不會一直纏住你,當然若你有表現出想買的意願,自然的他們會跟著你,一直問你要不要買。對我而言種推銷也還好不算過分

 

 

 W6

這個小女生一直都沒有注意我,我是站得比較遠再用Zoom過去拍她的,所以她也不知道我在拍她。我回家後看到這張照片,發現拍得比我想像的好... 我覺得她很美,長大之後一直是個大美人。現在重看這張照片,我在想,不知道那位女孩當然在想些什麼呢?

**在路的一旁也有一個小團體,他們全席地而坐彈奏著樂曲,不仔細看也許不覺得有啥特別之處,但再多花點眼力的話,就可發現,他們全是殘障人士,有的是眼盲,有的是腳殘,亦有的是手斷,這些全是之前東埔寨內戰時的受害者,戰爭的無情使他們身體有了無法回復的永久創傷,但是他們仍是走出來面對人群,用身體尚可用的地方去演奏樂曲,也許他們是受過專門的訓練,或許他們是被派來用演奏的方式來賺錢的,但是我仍為他們感到敬佩,因為我在日後的行程就看到小小年紀的小孩就在當「伸手牌」的乞丐,這些小孩和他們相比真是應感愧疚。當然我只是一個過客,我無法了解他們的實際生活有多苦,但是想想自已再看看別人,我以前的不愉快真的是那麼嚴重嗎??我思考著。

 

注意事項

衛生:柬國路邊攤衛生極差,導致團員常拉肚子,請注意!勿隨意購買路邊衛生不明的食品

金錢:現金不可攜帶超過美金伍仟元等值之外幣(旅行支票或銀行匯票不限),新台幣現鈔不可超過陸萬元。

貨幣:當地流通貨幣為美金現鈔或柬幣,旅行支票及信用卡並不通用,台幣更無法使用請注意!!

 幣值匯率USD:柬幣   1:4000~3500   NTD:柬幣  1:100柬幣(匯率浮動.僅供參考)  

行李:以一大件不超過20公斤(如超重一公斤要支付約新台幣170元費用)及手提行李一小件為原則。

小費:國外旅遊期間,對司機、導遊、領隊,應酌量給予小費以示鼓勵(建議司機、導遊、領隊每人每天共約新台幣200),國際間對服務者給予小費,是一種禮儀,請配合給予!

電壓:柬埔寨的電壓為220伏特,如帶電器用品請備變電器。

 

備註事項

簽證:柬埔寨簽證採落地簽證方式處理,須附護照正本效期6個月以上、2吋照片2張。(不論持那一個國家的護照都要辦簽證)

**柬埔寨不接受雙重國籍,只能持1本護照進入柬國**

【吳哥窟當地小費參考】

房間床頭小費-每間柬幣$2000 行李小費-每間柬幣$2000或美金$1  

按摩小費-每人柬幣$3000左右

洞裡薩湖船家-每人柬幣$1000

嘟嘟車看日出給車伕-每車柬幣$2000  

在東南亞給小費是一種友誼的表示,請以紙鈔為宜(因為當地人認為硬幣是給乞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