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ke5

在搬進這個家之前,我一直都有弄蛋糕給自己吃,給朋友吃,給老闆吃﹔最令我有弄蛋糕的念頭是我最寶貝的學生。之前都沒出什麼問題,直到搬進這個家後... 烤箱出來的成品都很奇怪,味道也很奇怪,我起初以為是我的問題,但是後來發現是烤箱的問題... 之後就愈來愈少用,到現在基本上是沒有造什麼蛋糕了。直到上星期在朋友的網站有介紹如何不用烤箱做乳酪蛋糕,超級喜歡吃Cheese Cake的我今天嘴饞就嘗試看看。何妨...晚上有三隻白老鼠來,給他們吃吃看!呵呵~

TO︰小寧 & 法蘭克,弄得不好吃,請不要怪我!

cake1

一、材料
1.
餅乾底:消化餅乾 120g、奶油 80g (可隨意增加或減少,只要蓋的過底部就可以。)

2. 蛋糕體(我忘了把8吋圓形模帶去越南,所以就用長方形來做囉
奶油乳酪250克、鮮奶油150cc、原味優格150cc、糖100克、檸檬汁一大湯匙香草精少許、吉利丁9克、草苺10

3. 表面裝飾(可以隨意變化,甚至完全不做!)
草苺10顆、果凍粉兩大匙、熱水5大湯匙

二、 做法
1.
製作餅乾底
消化餅乾壓碎成粉末,奶油加熱溶化,餅乾粉、奶油混合均勻,平舖壓實長方形蛋糕模型底部。

2. 將奶油乳酪切碎後、打軟;依序加入鮮奶油、原味優格、糖、檸檬汁、香草精攪拌均勻誌完全沒有顆粒。

製作蛋糕體
a.備用、吉利丁泡熱水攪拌至完全溶解備用。

b.將吉利丁加入混和拌勻,倒入蛋糕模中放入冰櫃冰到表面有點硬 (10分鐘左右) 拿出來。

c.把切好的草莓輕輕的壓在乳酪蛋糕上,再放入冰櫃冰至凝固。

cake3 


3. 製作表面裝飾

a.將果凍粉用熱水煮融。(沒有果凍粉,可以用一片吉利丁加熱水溶化後取代)

b.把乳酪蛋糕從冰櫃裡拿出來,倒上果凍粉液,再放入冷藏冰至凝固就完成啦。

cake2 

這個蛋糕用冰的,不需要烤,有一點冰淇淋或是慕斯的口感,很適合夏天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