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1 

2007年11月底我剛來到胡志明市沒多久,就要幫忙接待台灣來的跆拳道國家代表隊,當然見到那些有名的台灣國家隊選手,包括朱木炎,和他(前女朋友)楊淑君,還有胡燕妮,陳詩欣,當然還有當時帶傷出賽的宋玉麒和曾珮華。一是慶祝他們拿到奧運的入場卷,二是為他們餞行。我們去了一家很有越南風味的餐廳吃,旁邊就是西貢橋和西貢河,風景不錯,天氣也不錯!我是跟他們的教練等人坐,吃得不錯啦!每一道菜都要跟他們介紹,跟他們解釋,以我這些香港國語去講有點「污染」他們的耳朵,呵呵~ 不過他們很平易近人,不錯呢~ 宋玉麒因左手掌的骨頭已經斷裂,所以左手包成一個棕子一樣~

12月1日他們回台灣了,我要去機場送機,閒著時就跟楊淑君,胡燕妮還有另一位很Cool的女生 (之後才知道她是蘇麗文),而朱木炎和宋玉麒等人在旁有時加入,我們在比誰年紀大誰年紀小,哈哈~因為年紀差不多,所以有很多東西可以聊,他們人真的不錯!他們對我為什麼越南工作很有興趣,對我問東問西,嘻嘻哈哈的送他們去過海關那邊,邊聊邊等過,當然我就沒辦法在陪他們過去,因為還要跟機場那邊講,覺得沒有那個必要。最後有跟宋玉麒聊天,因為他最後一個過海關,我跟他比誰看起來比較老等等,他人實在太好玩了!吵吵鬧鬧的,海關看到我們也無奈的笑著,最後他也過了回頭跟我揮手再見,其他人也有,不過他的表情真的很好玩,因為我走開了,所以他就東張西望的找我說再見,好好笑~
原本要拍照,但是只顧聊天就忘了,我也覺得沒關係,大家聊聊天也不錯!很可惜他們人在時我(們)沒辦法多陪他們,太忙了!很可惜~
對不起...回正題!
這是當時我們坐外面,夜景真的超棒!
S2 
S3
S4
吃的方面因為顧著介紹食物而忘了拍照...
今晚是胡志明市台商商會舉辦的春酒,我們是坐裡面。吃的是以中餐為主,我覺得也可以吃啦!
(1) Khai bi bon mon
前菜好吃呢!可能肚子餓了吧~ 我最喜歡的是左下面的越式沙拉和右下方的腰果蝦仁
S5 
(2) saba goi giay bac nuong
這條魚好像是好庶葉包著烤的,味道好讚!我一直狂吃,是我最喜歡的一道菜。

S6
(3) Ga hap muoi
這個嘛... 幹嘛雞頭要向我.... 我不太喜歡吃,吃下去感覺怪怪的!雞皮也不好吃!
S7
(4) Cai thia, bong cai xanh sot dau hao
我不是花椰菜,所以就吃旁邊的唐生菜
S7 
(5) Suon nuong kieu nga
這個嘛...我都沒有吃,聽別人說還可以啦!因為我吃頭兩道菜吃太多了,還有一直在喝台商贊助的牛奶和茶...
S8
(6) Com chien ca man 炒飯 & (7) Trang Mieng: Trai cay 水果
沒什麼特別就沒拍了!
地址下次再補... 就在西貢橋旁,向胡志明市方向一下橋右轉就到了。開進去時有點兒覺得「這裡都有餐廳嗎?有沒有開錯地方?」因為兩旁都是貨櫃車,司機說「就在裡面啦!」一進去,原來是別有洞天的喔~ 風景真的很讚~ 到那裡最好坐外面欣賞西貢河的夜景﹔雖然沒有香港維多利亞海港這麼漂亮,但是也是別有風味,安安靜靜的~令到身心都很放鬆!來吧~ 看河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