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Mist (2007) 是我喜愛小說家之一的Stephen King作品改編而成的電影。

 mist 1

Maine州的一個山明水秀小鎮裡,David (Thomas Jane飾)與兒子Billy(Nathan Gamble飾)及妻子,一同過著和樂融融的生活。

一天夜裡,狂風暴雨大作,小鎮的電力與房屋都遭到大規模的損壞,大衛只好帶著比利來到鎮裡的超市選購必需品,超市裡擠滿了同樣要囤積緊急用品的鎮民,薄霧也消消的包圍住小鎮....

突然一聲尖叫傳來,許多帶著血跡與傷痕的的鎮民衝進超市裡,驚慌失措的指出濃霧中有怪物殺死了自己的同伴,眼見向著超市龐來的大霧,鎮民們紛紛緊閉門窗,躲避在超市的鎮民們意見分歧,有的人認為假,有人認為是真,有人深信是惡靈降臨人間..

mist 2

但大家慢慢發現,薄霧裏藏著可怕的東西,當週遭的一切變得像人間煉獄,而那些東西又是否跟附近的軍事基地有所關聯?玻璃窗之外是可怕的迷霧,玻璃窗之後是一群神經緊繃的困獸... 絕望的居民們要如何設法活下來。David知道,唯一能活著逃離的方法就是困在超市的居民們必須同心協力,然而面對死亡,人性能否無私?隨暮恐慌漫延,居民各自露出本性,David開始懷疑,是迷霧可怕,還是超市內露出人性醜惡一面的居民們更令人心寒?

mist3

 

電影簡介和圖片來源 1︰http://hk.movies.yahoo.com/movie.html?id=mcl_themist

電影簡介和圖片來源 2︰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ext&film_id=fmen40884328

看完之後覺得人性的可怕和各種各樣的劣根性。當面對困境時,人為了生存,什麼殺人放火的事情都會做得出來。同一時間也是最容易受人擺佈的。電影中有一位深信上帝的女人,她一一的說出那些她所認為與上帝背道而馳的人的結果,令一個電工由不信上帝變成為了「上帝」而殺人的人。說實在,我覺得電影中那些信上帝的都是自私的。為了自身安全,要做所謂的血祭。整個電影的劇情十分緊張,直到快到結局的時候... 說真的,我看完這個這麼「驚人」的結局後,覺得這部電影是虎頭蛇尾,看完結局真的好想殺那個編劇,是唯一電影扣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