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SO 

貓屎一號即是Cat shit One, 某天我和辣妹安妮去電腦中心買東西,買完東西後看到隔壁的店有NB在播這部卡通,我和安妮看到異口同聲的說︰「這隻兔子好可愛喔~」 我們對看一眼又異口同聲的說︰「呢部咩嚟家?」(這部是什麼?) 看到會拿AK-47的小兔子跑來跑去,還去救另一隻兔子,真的是超可愛!安妮再問這部卡通叫什麼?店員回說︰「貓屎一號。」我以為是Mouse一號,回家search沒有呢!後來在 google searched 兔子+駱駝才找到這一部!

隔天跟家姐碰面,給她看,她也說很可愛,但是我和家姐都覺得配音一點也不可愛的說.... 聽說還有第二集呢?

貓屎一號即是《越戰狂想曲》(Cat shit One)的中文直翻,日文版采用《Cat Shit One》原名稱,英文版則譯成Apocalypse Meow,即「喵咪啟示錄」之意。越戰狂想曲是為小林源文(Motofumi Kobayashi)所編著繪制完成。

最早由日本Softbank Publishing於1988年出版,其英文名稱則是惡搞於同樣是以越戰為背景的美國電影《現代啟示錄》。2004年正式由A.D. Vision於英國出版,2006年於波蘭與西班牙以同名出版發行(波蘭則是用波蘭語:Komando Kocia Kupa為書名,西班牙則由Glénat出版)。


名稱的由來
  “Cat Shit One”是漫畫中三位主角所在小隊的名字。
 

情節:
  漫畫情節是三位美國軍人波塔斯基、帕奇與萊茲於越戰時期的故事。這三位隸屬於偵察隊,隊伍名稱為貓屎一號(Cat Shit One),故事情節則是環繞於隊伍出任務之所見所聞。故事中均參照歷史發展,戰役之名稱與雙方領導人物均有史籍可考;又漫畫中武器或人物描繪也十分具體寫實,特別是在各民族之間,以差異鮮明之各類動物表示。
  

主角特色:
  帕金斯士官長後升任上尉。又稱帕奇,真實人類世界中登陸火星計劃中的太空人,在登陸火星途中因空間轉移而出現在1968年的兔子世界,自己亦變成兔子,在種種的原因下留在越南,加入了美國陸軍并領導貓屎一號偵蒐小隊。是只灰兔,常戴著叢林帽,耳朵下垂,雙眼下方有白眼圈。小白伍長後升任士官長。又稱萊茲,美國陸軍,通譯於美國人與越南人之間。是只白兔,頑強善戰,頭綁頭巾,耳朵短而尖。波塔斯基又稱波塔,美國陸軍通訊兵,好色而討厭亞洲人。是只黑兔,耳朵長挺。七哥為越南亞多族人(Yard),為美軍訓練之雇傭兵,其故事中富有特色,特別是於第三集末段。貝克維茲美國陸軍少校,是為史籍可考人物,為三角洲部隊創始人之一,漫畫中為貓屎一號小隊的負責人。
  

漫畫:
  漫畫現刊有第零集、第一集至第三集,於臺灣由尖端出版社出刊發行。
  動畫化
  在2009年東京動漫展上,日本工作室Anima公布了小林源文 (Motofumi Kobayashi)的《越戰狂想曲》(Cat Shit One)的電腦動畫改編版。
  

各民族動物介紹:
  美國人:兔子,有黑有白。越南人:貓,包括美國虎斑短毛貓、暹羅貓、其它米克斯貓等。法國人:豬,中國人:熊貓,日本人:猩猩,韓國人:狗,英國人:鼠,澳大利亞人:袋鼠與無尾熊,蘇聯人:黑熊。
  美國人被設定維兔子的原因:
  日語中兔子是“うさぎ”,可以拼成“USAGI”。

資料來源自動漫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