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1 

圖片來源︰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film_id=fsen11130884

 

故事是改編自【神秘河流】作者Dennis Lehane的同名暢銷小說『隔離島』。內容是講述︰

 

時值一九五四年,美國聯邦執法官 Teddy(Leonardo DiCaprio飾) 和他的新搭檔 Chuck(Mark Ruffalo飾)來到隔離島,島上的艾許克里夫醫院專門收容心神喪失的刑事罪犯。泰迪和恰克此行是為了調查一樁病患失蹤的案件──親手殺死三名親身骨肉、名叫瑞秋.索蘭度的女性殺人魔,在重重牢籠與戒護之下脫逃,而且就藏身在隔離島某處。

一個威力驚人的殺手級颶風毫不留情的侵襲隔離島,但在這個令人匪夷所思的案子裡,以及泰迪和恰克的心底,隱藏著更大的威脅和不安──到底傳聞中那些支解人體的實驗,那些切除前腦葉、聳人聽聞的手術過程,究竟是不是真的?到底是如何偷偷進行的?
沒有人能毫髮無傷的離開隔離島,因為艾許克里夫醫院完全不是如表面所見的那一回事。
事實上,就連泰迪.丹尼爾斯這個人也一樣……

要尋找的人是否真實存在?被隔離的究竟是肉體還是靈魂?
這座小島就要將你徹底隔離,只准你進得來、出不去!



Leondardo所演的電影基本上都蠻好看的 ,在看這一部電影的預告時我對這一部電影還蠻期待的。剛好上映時我在台灣,那我27號就跑去買票看。 Leonardo 說這一部電影是他演過最寫實的一部,他為了演好這一個角色,下苦工研究精神病患的紀錄片,險些走火入魔,他表示:「這些紀錄片很震撼,我感覺自己好像受創,宛如他們的一份子,我承認有點過火。」。 我沒有看過這一本書,但是聽說結局令人會令人驚訝!我看電影看到一半我就了解!

 

 

 

下面會講述劇情,還沒有看書或電影就不要看下面啦!

.

.

.

.

.

說實在,我看到一半我就知道Teddy是有可能是島上一名精神病患,所發生的事情也是在他身邊有發生過的。他沒有辦法去忘記妻子親手殺了3個孩子, 他也將妻子殺害。他的深層記憶中一直沒辦法原諒或相信自己的所作所為。他沒辦法原諒他自己竟然將他的愛妻殺掉﹔他很後悔,他明知妻子的精神狀況不太好﹔如果他花點時間在妻子身上,帶她去就醫,就不會發生妻子親手殺了3個孩子這件事。 於是他開始幻想,自己是Teddy,是個正直的警探﹔幻想醫師Chuck和自己都是警探在辦案﹔他又將妻子幻想塑造成另一個叫做 Rachel 的女人, 是這個女人殺了他自己的3個孩子,而不是他的妻子!

 

其實,仔細想一想,我們出生到現在,有很多不同的記憶,有好有壞。好的你永遠會記得﹔壞的你會選擇遺忘,或是會美化你的壞記憶。Teddy就把 他親手殺掉自己妻子 的記憶改為 妻子被一個縱火犯放火殺害 所取代。而他3個小孩被妻子殺死 就用  親手殺死三名親身骨肉,名叫Rachel的女性殺人犯 所取代。這些種種都是一種悲傷過去回憶,不斷描述著主角的夢境和過往夢魘,他一直忘不掉他的妻子﹔腦海深層裡頭,他也忘不了他的孩子。

這一部我覺得不只是令人回想悲傷過去,更是那種「終其一生不能回來的幸福」。整部電影裡面最終沒有人離開那座小島,主角沒有,醫師沒有。我對整部電影的主軸觀念感到憂傷。

 

但我也有另一種想法是說︰我覺得他有可能是被陷害的,醫師他們利用高層的關係去派 Chuck 去幫助 Teddy﹔再利用藥物去控制Teddy 的思想記憶。因為 Leonardo在片尾的最後彷彿對著觀眾說著:"It's difficult to choose. To live as a monster or die as a good man." 「當一個怪物活著,或是當一個好人死去。」我當下覺得他其實是清醒的,只是他甘願去被人開腦,選擇遺忘過去悲傷的回憶 或是 他知道他已經是逃不出這個島而甘願去做一個完完全全的精神病患者。

 

回想一下,電影有一幕是 Teddy 爬下懸崖去找 Chuck 的時候碰上真正的Rachel。而真正的Rachel是躲在山洞裡,她以前是島上的醫生,所以Rachel問過他是否有服用過院長給的藥物或者抽不是自己的菸,所以會產生幻覺和夢境有可能是因為服用藥物後發生的。 所以是Teddy 被陷害 還是 真實,我也分不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