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Refinery就座落在胡志明市中心Park Hyatt Hotel的旁邊。其實我經常路過這帶,但它的四周都在動土興建,所以之前我並沒有注意到它。

R1

穿過黃色門樓,這塊中庭就是以前鴉片工廠放置機器的地方。

R2

 

中庭左方有三家帶狀餐廳,The Refinery就藏身其中。

R3

 

我進去時剛好是吃午餐的時間,我發現有很多外國人都坐在外面﹔但是我怕熱,我就選擇坐裡面,看到外面的坐子差不多坐滿害我以為裡面都沒位子,誰知... 我是第一個坐裡面的客人...

R4

R4  

R11 

 

根據資料,這一間餐廳以前是鴉片製造工廠。想不到吧!

「大約從1880年開始,越南鴉片正式進入鼎盛時期,現在胡志明市的Hai Ba Trung、Le Thanh Ton、Thi Sach、Nguyen Sieu四條路圍起來的block當年就是一座大型的「合法」鴉片工廠。到了20世紀初,越南因三項壟斷事業造成國力積弱不振:鴉片、酒、鹽,荒謬的是鴉片是當中最不受攻擊的,因為人們認為要不要抽鴉片是可以自由選擇,但酒是越南的文化,而鹽是民生必需品。在這樣的認知下,1914年光是鴉片的收入就佔了越南國家總預算的37%,而The Refinery前身的鴉片工廠一直運作到1954年法軍撤出越南後才正式停止。」

資料來源︰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MAIN_ID=121&f_SUB_ID=598&f_ART_ID=24112

裡面的文章是我學長的太太寫的~ 她文筆超好的~ 

 

以前是鴉片製造工廠,現在是餐廳但連餐巾都繡上了罌粟花

R10 

 

門上的罌粟花很美喔~

R12 

 

這一家餐廳是我朋友在網路上看到,所以我們就來嘗嘗看。他們星期一至五供應Set Lunch,而星期六和日就供應Brunch。其實我想令到我們來到這一家餐廳的主因是那個Chocolate Pudding.... 我們點了他們的Mini Brunch,他們有分Full Brunch (235,000 d), Mini Brunch (175,000 d) & Kids Brunch (115,000 d)﹔我和朋友shared 一份Mini Brunch,它有新鮮果汁,Main Course: Omelet 或Smoked Salmon可以選擇,side dishes 可選Corn Fritter with salsa sauce 或Potato Hash,Fresh Spinach & Roasted Tomatoe,麵包,還有咖啡或茶。

麵包先上,配草莓果醬,柳丁果醬,奶油和蜜糖

R9 

 

我們選了Omelet為主菜,Side Dishes是Corn Fritter

R6

 

看看那個Omelet,真的不錯吃!

R7

 

重點來啦! 甜點是Chocolate Pudding with Vanilla Ice Cream & roasted Almond (85,000d)

R8

 

The Refinery
74 Hai Ba Trung Street, Distrct 1 , Ho Chi Minh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