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貓越南抱怨心得



天氣

第一天來到胡志明市時覺得︰「嘩!比台灣涼多了。」我7月31日到達,那時台灣的天氣熱死人了。如說台灣和胡志明市的天氣那一個比較好,我會說胡志明市,沒有台灣這麼濕﹔會下雨,但不會像台灣一樣一下就下了一個多星期,我非常討厭台灣的天氣。每季都在下,不下雨就熱過半死,這裡也是,3月4月是胡志明市最熱的月份。在家平常都不用開電風扇,但這兩個月一定要開,你只是由1樓走到2樓,那些汗都已經流下來了,你可以想像有多熱。不過不同於台灣的又濕又熱又黏合合的,下雨天會比較涼一點。



現在的感覺是「熱」,365天都是夏天,快受不了。我是支持冬天,最好下雪的人。可惜,我老闆明知我怕熱還要我來 (唉~ 我覺得我自己愈來愈可憐) 每次出去我都覺得我快溶了,熱死我了!最討厭的是我皮膚變黑,在台灣曬黑我已經超不爽,來到這裡,對著電腦都可以曬黑,曬黑了很多,氣死我了!一曬太陽又會過敏,常常出門都會帶SPF 50 PA +++,不塗的話,皮膚過敏癢死了,又紅又痛!我討厭夏天,我是在夏天沒有a/c不能生存的人。如果你是喜歡夏天,那我沒話說!



運動

所謂夏天的運動對我來說除了游泳之外,其他根本不想去玩,要游泳我還是要晚上去。冬天的運動我是比較在行,好像snowboarding, skiing和ice skating,讚喔!另外我喜歡玩的這裡都沒有,比方說劍術,馬術,槍擊,漆彈等等都是我喜歡玩的,但這裡都沒有﹔不過我聽說河內有,找機會我會離家出走去河內看看。如果運動方面沒有我這麼挑的話,普通的運動和球類運動都有﹔我還要學Golf﹔對我來說,不是我這類人玩的,不過被人強迫威脅之下,也要去學學看。之前有學過,不過已經還給老師了,那老師就是我媽。




吃吃喝喝

一是去跟上司一起去和台商吃晚餐就是參加什麼活動。二是自己拿著旅遊書去吃,不過有些旅遊書介紹的不見得好吃。跟朋友去吃,吃幾口又有人來敬酒,他們是喝酒就會飽的人,而我因身體健康問題而不能喝,不是我不成喝,是不能喝!所以我每次去都是喝汽水,弄到滿肚子氣,是汽水的氣。去過兩三次就知道要爭取時間去吃東西。每天都可以吃到剛剛好,但也不會太飽!因為某些飯菜不好吃的話,很難吃得飽,所以晚上回去吃冰淇淋或其他甜點。還有茶加冰塊就有點像威士忌,是我之前吃飯時發現,幫同事弄杯假的威士忌。不過在這邊的台商都很愛喝酒,每一餐都有酒,不會他們也會要你喝一點點!我同事說每次去吃飯都吃不飽,都是在喝酒和敬酒。我想最好還是會喝一點點比較好。有些台商酒品不好,要注意,有次我去中部參加飯局給人吃豆腐,但沒辦法!



自己出去吃都是別人介紹我去,胡志明市的海鮮蠻好吃,那些中部菜也很好吃!我覺得很多好吃的餐廳都是中部順化菜,清清淡淡的,不錯不錯。河粉,有名的是Pho(河粉)24, Pho2000和Pho Hoa(華)。Pho Hoa和2000都沒有去過,聽說Pho Hoa很多人去吃,都沒有找機會去吃。2000聽說不好吃,我覺得是看個人啦!Pho 24過年漲價後變不好吃,也是看個人吧! LBT(路邊攤)的,我不敢吃,因為我腸胃不好,怕吃完之後拉肚子。再過一陣子好了~



娛樂

沒有娛樂可言,我每天不是上網就是打PS2,要不然就看電影。第五區的Parkson(shopping mall,也在辦事處附近)有可以比美威秀影城的電影院,只是字幕是越文﹔票價也是蠻便宜的,好像只需要台幣200元就可以看。不過沒有時間去看電影也可以買DVD,翻版每隻只需要台幣20元就可以﹔沒錯,是台幣20元!只是沒有中文字幕,對我來說沒差,我是英文好過中文的~ 20元的畫質還不錯,比起台灣夜市買的便宜多了,另外畫質也好多。聽說有中文字幕的要台幣50元。不過賣座的電影最好要等1個月後才可以買,因為畫質問題。最近可能買X-box 360,裡面有我喜歡的遊戲…



有關越南的資訊可以去「背包客棧」網站查詢︰http://www.backpackers.com.tw/



以下是越南導覽︰

http://www.backpackers.com.tw/guide/index.php/%E8%B6%8A%E5%8D%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