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初我就先行出發去英國玩9天,之後才跟我媽咪表妹會合去冰島玩8天,回程又停英國4天,一共玩了20天才回家。去紐西蘭那次挑戰用26L背包玩1個月大成功,但發現英國冰島天氣比較紐西蘭冷,所以我改用50L (是我表弟叫我用50L的),加上英國飛冰島來回寄行李單趟要£60 還是80,我寧願拿去吃 (該死的 Britxxh Airways) 。這是我揹背包的主要原因!!!!
 
**Follow the "ONE WEEK RULE" **
上半身連頭:
上衣我真的只有6件,裡面有3件是花俏到不成的台灣品牌迪迪尼發熱衣,3件薄羊毛上衣,剛好是一星期的量。本人超愛洗衣服,所以一有機會就洗!! 內衣褲 x 2套,我穿的是U牌內褲,超快乾!! 羊毛保暖耳罩 3 個,圍巾 2 條 [一條厚的,一條薄的,但兩條都是羊毛] ,帽子 3 頂!!
 
下半身:
厚絲襪 x 3雙,普通襪子 x 4 雙
褲子帶了3條:牛仔褲 (沒穿過),A牌防水厚褲 [在冰島有5天都是穿著它],和 A牌的防寒褲 [幾乎整個旅程有15天都穿它]。防寒褲是穿著去,上機穿超級舒服,在英國時幾乎每天穿著它,上衣長一點就像 legging 一樣。
 
外套反正連穿去機場的一共帶了5件:無印長版羽絨外套,C牌短版羽絨外套,某牌長版羊毛外套,A牌防水Parka長版外套,和穿著AI牌的毛領 Parka。
 
無印長版羽絨外套 + 防寒褲
[手拿著那件!!! 天氣冷去博物館時,最好穿比較保暖又薄的外套,因為進去室內要脫掉,手要一直拿著走3小時以上,太重的如最近很紅的CG版真的會造成你身心靈負擔,我建議你還是花錢寄外套好了]
 
C牌短版羽絨外套 + 防水厚褲
 
某牌長版羊毛外套 + 防寒褲
 
A牌防水Parka長版外套 + 防寒褲
 
AI牌的毛領 Parka + 防寒褲
 
照片中我在英國穿的是球鞋,在冰島穿的是靴子。其實我有帶一對 Toms 去,太冷沒穿
 
保養衛浴都是在100ml內,倫敦機場要你把所有液體放進一個透明袋子裡,不能超過!! 保養是帶雪肌精的旅行組,衛浴護身帶4瓶就隨便在100ml內。防曬是一定的,安耐曬真是不錯的選擇!! 我是中性皮膚才用雪牌,有幾天很乾我加用韓國 Iope 的滋潤膏,平常我是放登機小包中。登機小包如圖所看一樣是T牌的小包,裡面放的東西跟之前去紐西蘭一樣!! 帶著1小包上飛機感覺真不錯!!
 
P.S. 我另外有帶5顆小小洗衣球液用來洗衣服用的!! 一機一顆好方便又不怕漏!!
 
背包我是用 Osprey Sirrus 50L!! 我個人蠻喜歡這個牌子的,但真的要揹過才知道適不適合自己!! 像我之前26L的是買男裝,根本不用調整,超合我的身型,但這個我就買女版的,因為要揹重。我另外有在研究背包界的勞斯萊斯 G牌,在考慮買38L的!! 想買的原因是因為中間可以像行李箱一樣打開!! 其實O牌也有叫女裝版叫Fairview ,男裝叫 Farpoint。之前英國小孩就是揹這個背包玩了5個多月!! 感覺還蠻能裝的。但不考慮的原因是下盤的護腰帶不夠力!! 我覺得腰椎還是要多點保護比較好!!
 
我喜歡前面有拉鍊袋可以放東,側面也有拉鍊可以拿中間 main storage area的東西。背包蓋內外都有收納空間,兩旁有放水的位置。最前面的還有小收納袋。中間還可以放拖鞋或還沒乾的衣物!! 下面有一小格是背包雨衣,另外還有一層放睡袋的用來被我放C牌羽絨外套和大毛巾!! 腰帶部分可以放零食那些小東西,我連充電包也塞進去!! 在英國住同事家他們看到我揹背包傻眼,當我把東西全放出來,他們眼睛瞪到很大,嘴巴是O型!! 我另外有放送給老闆和同事的紀念品在裡面!! 背包收納比行李箱強多了!! 我現在整個愛上揹背包旅行~
 
 
這次打包得太趕,沒時間一樣樣東西照,將就看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