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號晚網上申請簽證,簽證照片也是用手機臨時拍的。簽完證後我們隔天16號就訂機票,難得我們會買保險,怕簽證不下來我們還可以退票。我的心七上八下,17號下午終於拿到簽證,晚上去朋友家印下來。當晚朋友載我們去機場,我們班機是凌晨02:35。提前2.5小時櫃台都還沒開,就待著等,兩人一大一小背包又繼續上路。

18-23號都待在仰光... 有空再寫


23號早上臨時決定坐當天下午16點的臥鋪夜車火車去浦甘 Bagan ,需要坐18小時。


我們被帶到一個小車廂,同一車廂有兩名分別來自澳洲和英國的小男孩,車廂裡有濕答答滿是蜘蛛的洗手間和沒有淋浴設備的淋浴間。這是我們4人共用空間。


車廂裡有8個座位,把座位拉下來就成為一張床,還有2張上層床。沒有空調,車頂口有把風扇,4大窗戶和門。窗戶有兩層:有洞的鐵窗和玻璃窗。


晚上怕有蚊蟲還是要把鐵窗拉下來。還好把鐵窗拉下來,晚上停靠時路邊會有人賣東西,半夜也會停靠一段時間,我們睡覺了誰知會發生什麼事? 半夜停靠好幾次,時間也不短,澳洲男生整個驚恐起來,火車一停就趕快下床跑去檢查我們車廂門有沒有上鎖,哈哈哈哈!!

不過車廂的潔淨度就... 聽當地人說這火車由1995年營運到現在,好像從那時起就沒怎樣清潔過... 我看到我座位有小蟲,所以晚上睡覺時用睡袋鋪著包著,其他人沒有,好像被小蟲咬,也有小老鼠經過...


過夜臥鋪... 真的是不錯的經驗,但我個人不喜歡濕答答的洗手間,座位有可能是壞掉的,像英國男孩沒睡好,因為4個座位有兩個壞掉!!  沒有食物供應,要嘛在火車站停靠時買,要嘛就自己預先買完帶上車。


雖然火車由18小時延長到22小時,原本應該是24號早上10點到,變成下午14點。當地人說已經快了2小時,由仰光到浦甘坐火車是24小時?!?!?! 什麼!!! 火車老舊,火車軌也老舊,當地人說半夜停靠長時間可能在修火車,哈哈哈哈...


但風景很美,英國男孩還跟對頭火車的人 high five。晚上我們開著車廂門刷牙,火車經過時當地人跟我們揮手,我還收到飛吻!! 這些經驗是現代都市無法體驗到的!! 我很興幸我有體驗過!!

火車票價資訊:
Sleeping Coach 16500K
Upper Coach 11500K
火車票可以當天到3天前可購買!


同場加映:我們從浦甘 Bagan 坐9小時VIP夜車回仰光... 票價:18500,有27個座位,聽說是可以半平躺...



心得:我寧願坐22小時火車還比坐9小時夜車舒服多。感覺是在坐經濟艙一樣,好擠,連我那位什麼地方都可以睡的友人也睡不好。更好笑是,快睡死時莫名其妙聽到司機在播可蘭經,是超級大聲的。我心想:靠,該死的朝拜!! 天還沒亮這麼用功幹嘛,我們一整車外國人在聽可蘭經?? 我終於被吵醒,戴眼睛一見... 對不起,我錯怪了穆斯林,對不起!! 電視上有高僧在唸佛經!! 怎樣唸得這麼像可蘭經呀?!?! 看手機才早上0530... 

原來,是叫醒我們下車了!! 
大家請注意:高速巴士站下車離市中心有20分鐘的距離!! 太早計程車司機說沒公車,竟叫價20000Ks... 我想殺價,友人很累想趕快休息,連價都沒殺就上車。後來發現,公車一早上班了!!!! 坐公車才200Ks,把錢還給我!!! 竟然騙我,詛咒你!! 坐36/37號公車就可以到市中心!! 主要走Pray Road 中國城,印度區都會經過。我在仰光住的飯店對面就是公車站。大家出發前可以先找找看你們住的旅館有沒有公車可直達,可以省下不小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