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表弟下午要去學校辦事情,所以我有半天空出來。在苦惱一個人這麼無聊要去哪逛的時間,打開旅館給的地圖寫上免費城市導覽:Free City Tour!! 時間分早上10:30和下午14:30! 心想:就這個吧! 還有1小時不知道要幹嘛,我在中國城無所事事又不想買東西回旅館,所以就直接從中國城慢慢走去 Town Hall。先參觀百年教堂 St Andrew's Cathedral,在中庭發呆順便上 Tripadvisor 看Free Tour資料。發現還有20分鐘就跑到下面地下街逛逛到14:25。

Free Tour 集合地點是位於Town Hall 和教堂之間 The anchor statue。你會看到身穿鮮綠色衣服的人,我看好像沒人參加的樣子,硬著頭皮上前詢問,問完之後陸續有人詢問。開始時發現坐著四周的人全部都是參加這市區遊。同行中認識從英國來的空姐,只停在雪梨24小時。還有跟我穿一模一樣的球鞋的美國芝加哥女生和可愛的法國女生。

上圖照片穿綠衣的是導遊 Lisa 已有4年經驗。她祖先是義大利人,所以她是有義大利血統的澳洲雪梨人。



我們從 Town Hall 走到隔壁的QVB,QVB  是裡外都很漂亮的建築物,外面有一座跟英女皇很像的 statue 從別的地方搬來的,後面有一個她愛犬的許願池,我下會聽到她愛犬跟你打招呼哦~裡面有一個鐘是從英國運過來的。

這導覽會帶你遊2.5-3小時,會遊覽的景點有: Sydney Opera House, The Rocks, The Harbour Bridge, Queen Victoria Building, Our Talking Dog, Macquarie Street, St. Mary's Cathedral, Sydney Tower, Customs House, Parliament House, Hourly Beheadings, Laneways and Art etc...

她到每個點都會跟你解釋相關歷史,你有問題也可以提出來問。到雪梨歌劇院時她說只有冬天的時候,大橋的倒影才會倒在歌劇院上。


另外,之前有人反戰,半夜兩人爬上歌劇院最頂端,用紅色油漆寫上: NO WAR!!


我們走了3小時後,另一個 Free tour - The Rock Walk 在18點開始,所以我和芝加哥女生一起聊天拍照,等到18點夜間導覽開始。


導覽小姐Sarah有8年導覽經驗,參加人數不少,但她沒有用擴音器,所以要走近一點才可以聽得清楚。她帶我們走經以前黑社會待過的地方,講了一些小故事。這導覽約60-90分鐘。夜間遊 The Rock 真的有另一種風味,我很喜歡安靜的街道。

我表弟說晚上雪梨人會穿得很漂亮的去 The Rock 吃晚餐。那邊的餐廳可不便宜,荷包夠滿才好去哦~ 

說這樣,我花了半天時間去了解一個城市。認識了幾位朋友。我還蠻推薦參加這種 Free tour,小費可給可不給 ,看你覺得導覽小姐介紹得好不好而給,大約5-10澳幣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