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去北澳40天,但中間7天會停留在雪梨找我那寶貝帥氣的表弟!! 回程也會停墨爾本和坎培拉 找同事。7月8月剛好正值南澳的冬天,我最愛的季節,可惜這次是去北澳... 殘念!! 所以一共去47天,由冬天7℃到夏天35℃!! 

攪不懂5月時我只揹一個普通背包,帶幾件衣物就過了兩星期。一帶行李箱,東西就愈放愈多... 我應該要減少幾件衣服才成...

下圖就是我的普通背包:短T7件,褲子3件,鞋子1雙,和 日用品


衣著篇:


由於北澳是跟東南亞一樣只分雨季和乾季的夏天,要死! 我會每天躲在室內就是。看到上圖我所帶的都是短袖多,加上我睡覺習慣要穿很少(不管是冬天或夏天!! 我在台灣時冬天在家時基本上都是穿短T,冷了加件外套就可,但睡覺時還是穿短T就是...) 就把其中的短褲短T當PJ穿就好了。

※ 短T減少2件,罩衫不帶,泳衣改帶1件

鞋子:

普通涼鞋,我一直把它當拖鞋穿,是馬來西亞「名產」之一的 Fipper。我很愛穿,因為價格超親民又超舒適的!! 
登山涼鞋是 Teva ,原本想買 Chaco的,但鞋型不合,想買 Keen Uneek又選不到喜歡的顏色,所以唯有買 Teva。
球鞋是在市區時穿的,我應該會穿著上機,在想應該會帶一對 Toms 去。


個人用品 - 日用品篇

如圖,因為我不想另外花錢在澳洲買,1個多月我會全部用完。
洗髮精我一定會用完,因為我是洗兩次頭髮的人;
潤絲是快用完,裡面只有 1/4的量; 
我洗澡愛用淋浴球,省下不少淋浴露的量。個人喜歡阿原的淋浴球。
梳子是 Tangle Teezer 旅行版;
香膏是 Victoria Secret的;
剃刀不用說;
一滴香是我個人喜歡上洗手間時香香的!!


個人用品 - 保養/化妝篇

化妝:我化妝只有塗 BB 霜和畫眼線,最多塗一下有色護唇膏。認識的我人就知道我不喜歡化妝。主要是懶得卸妝!!

保養:我就帶我的愛牌 IOPE,我用了它10年了,這次帶上旅行組。
美白和保濕都是快用完;
AHC是第一次用,可以當臉霜用的眼霜。
綠茶卸妝棒也是在韓國買的,裡面有綠茶葉哦~ 我美國好友很喜歡,常偷用我的。
防曬當然用安耐曬,上山下海都沒在怕。
防蚊液是我愛人蘇菲在印尼買給我的。
護手霜是必備的,泰國的Botanique。



個人用品 - 登機篇

由於這次是早機,所以沒有過夜。省下很多保養品...
護照和錢是必須。
連帽旅枕:不想別人看到我睡覺的醜態,帽子是必要的;也可以拆出來洗。
First Aid Beauty 的多功能保濕乳是必備的,從臉到全身都可以用。
充電器、充電線和一日衣物是必備,萬一行李不見還可以充電和換洗。
羽絨外套、圍巾和耳罩:因為下機後是雪梨晚上,加上冬天;帶上比較保險。之前去歐洲時那邊天氣莫名其妙由初夏跌回冬天的溫度,德國友人也說:天呀~怎會像冬天一樣冷! 
枕頭:長途機沒枕頭不成呀~ 

忘記了一起拍的


可收納的Vapur水袋,我到那旅行都會帶著著它!
耳塞 和 眼罩 (漢莎航空) 是去旅館時才要,坐早機我根本只會看書或看電影。我是不用睡午覺的人,所以在機上是比較不需要但還是會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備用眼鏡:本人有超黑眼圈和超大眼袋,眼鏡是遮醜用的。

※ 還有耳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