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中我美國好友訪港,是被本小姐強迫他們接 case ,要不然他們是不會來香港這個大城市。為了安撫他們鄉下人不喜歡大城市的心情,我這個懶到不成的宅女上網找香港爬山資訊,帶他們去接觸一下大自然!! 我竟然爬/行了4次山... 我家人也感到驚訝!!

 
⭐ 為最易,⭐⭐⭐⭐⭐為最難
 
 
1. 麥理浩徑第五段(一小段):獅子山、望夫石
⭐⭐⭐ [約6公里,需時3小時] 
⭐⭐⭐⭐⭐ 如登獅子山頂 
我們有攻頂,是獅子背,但沒上獅子頭!! 
 
我們先到黃大仙港鐵站,再沿著沙田拗道往上走。需時大約3小時。大約下午2時多上山,帶我們走的香港友人不斷趕路之下,大約6時下山時到大圍吃冬菇亭。回飯店由晚上9點睡到隔天中午才醒來!! 累垮了!!
 
 
2.  大嶼山鳳凰徑第四段 (全段):伯公坳上大佛
⭐⭐⭐.5  [全段 4.5公里,需時 2.5小時]
 
在港鐵東涌站下車後走到巴士站坐3M 或11或23去梅窩的巴士。 上車時跟司機說在伯公拗下,是半票價。不說就要付全程囉~ 
去走這個是意外,我們是想去坐纜車,誰是在整修中,我朋友滿臉失意之下,我趕快上網問估狗大神,給我找到可以走去大佛寶蓮寺的山路,一石二鳥呀~根據漁護署網頁資料:  「沿鳳凰徑前行可到達著名的『天梯』。顧名思義這裡路面傾斜成70度,山徑石級依山而建,部份高及膝蓋,下山時需仗地而行,為鳳凰徑裡面12段中最難走的一段。」 那段真的要爬爬停停,爬上去一直在來何時到頂,我快沒命了。加上中途沒有遮陽的地方,太陽曬到我黑了一圈,熱爆,好在還有點涼風!!  我身穿牛仔上衣,下身穿著休閒褲,腳踏 Toms鞋,完全不是行山裝。中途遇著登山的香港人說:「妹妹 (開薰,有人叫我妹妹) 你穿成這樣不成的啦~ 鞋子又不是登山用的,你下山小心一點,有些地方會有點滑!!」我跟大叔們說這次登山是計劃外,我根本沒想過要走。不過沿途風景真的很美!! 我們走一下停一下,花多別人一倍時間。
 
我們有遇到從大佛那邊走來的美籍華人,隔天去博物館也遇到他們,真是有緣!! 
我們下山時真的很累,趕快再爬上大佛轉一圈,再去寶蓮寺吃山水豆花!! 在回程巴士上睡死!! 全程大約需時2.5小時,我們花了5小時,因為中間停下來看風景,吃巧克力等等...
 
 
3. 梧桐寨瀑布   ⭐⭐⭐ 
[約2.5公里,來回是5公里,需時約4小時]
 
 
港鐵大埔墟站下,走過地下道找巴士站64K 在梧桐寨下車後往左看會看到一條路,沿著那條路直走就是。
 
 
梧桐寨瀑布分3部份:井底瀑,中瀑,主瀑。先會經過萬德苑,再往前走就是井底瀑,再來是中瀑,最後是主瀑。主瀑是全港最長的瀑布!! 真的很漂亮!! 有兩位歪國人還直接脫掉外衣,一個穿泳褲,另一個穿比基尼去游泳,我呢... 去陰間躲太陽!!
 
 
過了主瀑再往山走的路不好走,不能說走,是用爬的爬上去。到頂時其實是接著大帽山,可以去大帽山喝牛奶那些。在路上經過好心大叔指點,最頂後有一條人工石梯可以直接回到萬德苑!! 我們決定不去喝牛奶,而早點回家休息去。
 
 
4. 鷹巢山自然教育徑 (馬騮山) 馬騮=猴子
⭐ [來回 3.2公里,需時約2小時]
 
到港鐵沙田站下,在走去沙田大會堂坐72,還是81號巴士到石梨貝水塘下車。
 
沿途看到很多猴子,令我們眼睛閃閃發亮!! 建議不要拿塑膠袋,猴子看到人拿塑膠袋會去搶!! 我們之前已經爬過3次,所以這次來點簡單的。這條教育徑幾乎全是平路,有很多樹木可以遮陽,但要帶防蚊液!! 
 
 
走到最上面可以看到香港另一種全景
 
 
這條真的很簡單,很適合帶小孩來走!!
 
 
 
以上是我們一行3人不喜歡大城市在美國鄉下長大的死小孩所選出最為接近自然的山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