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8609.jpg

爬過冰川,再爬鳴沙山,回家前再爬華山... 但本人的體力也到極線...

從西安火車站東廣場會看到有一排客運,最外圍的客運是去華山的,來回車費是人民幣65元。

首班車為早上07:00 發車,坐滿就開車。尾班車為晚上18:30,在下車地點的對面約100米處。

在車上認識一位老人家建議我從西峰坐索道上去,再從北峰坐索道下來,由於西往北走是下山的方向,會比較輕鬆。跟其他部落格寫的從北峰往西峰走是不太一樣,北峰往西峰走才有爬山的感覺。但我前面幾天已經分別爬了冰川和鳴沙山,真的沒有那個體力再爬。所以我選擇聽從老人家的建議,西往北走。

客運到站後你可聽有師傅在講解一直建議你由北往西走,他們也有賣華山門票,北峰索道(人民幣80),和遊客中心去索道的接駁車票 (人民幣40)。但沒賣西峰索道(人民幣 140) 和西峰接駁車票 (人民幣40)。他們有提供由停車處往返遊客中心的接駁車, 每程人民幣5。。我們到達遊客中心買前往西峰索道的接駁車票,再去坐接駁車,登車處有分兩邊,左邊是去北峰,右邊是去西峰。上車後會開約40分鐘的車程到達西峰索道下。那條路聽車上新認識導遊說是2015年8月才開始通車? 以前的路太難走了。過了一個大閘口後只有接駁車才可以通過,所以就算你自駕遊也不可能開車直達西峰索道下,也要先停遊客中心再轉乘他們提供的接駁車。

接駁車停下後你可以選擇:

1. 花人民幣20坐滑道上去,滑道是引進德國的技術,今年才開始用,上去索道人民幣20,下來要人民幣30。個人覺得下來蠻好玩的。

2. 從20分鐘的樓梯上去。

上去後就排隊買西峰索道的門票,再進去天排隊。從西峰索道上去的但可真多,我們花了起碼3小時才坐上去。先在下面排隊,他們是一批一批放人。從排隊那邊上樓梯後又要繼續排。

* 排隊的但太多了,有很多人會插隊,所以要多注意你的包包,還有不管一直往前擠就是...你不擠別但也會擠著你走。簡直是慘痛的經驗。

* 走北峰的人比較少,基本上麵不用排隊。

西峰索道真的蠻棒的, 一車可以坐8個人,最裡面的是全透明。我去那天風大,纜車一直搖超刺激的。聽導遊說這星期只有開兩天,因為天氣不好,風太大,我們走的那一天和前一天有開,大前天前麵關了。我們去完隔天也關,西安還下雨呢。我們超幸運的。

北峰索道的車箱比較小,只能坐6個,才7分鐘就下來。

IMAG8608.jpg

但問題是... 因為風太大,長空棧道和什麼翻身關了... 本小姐就是為了這兩個而去... 超想哭。所以之前所有天梯全不放過,有好的路不走走斜的。以完我想冒險刺激的心情。

我們13點由西峰,其實因為下山關係,所以17點就把5個峰全走遍。不過風真的太大,手機差點也被吹走。我站在比較斜的位子也會被風吹著走。

下山時從北峰索道下來,其實很快,也不怎麼排隊。中間還會幫你拍照,下山後會給你一張小的是免費,大的要人民幣20。沒什麼照片,因為照片全在我朋友那。加上我想上網找應會找到不少人所拍的。西峰走雖是下山,但要攻頂還是要爬一下。相對由北峰來,西峰去真的很輕鬆。我途中看到不少但從北峰走來,臉都綠了。我想如果我沒爬冰川和鳴沙山的話,我也不介意從北峰走過來。

你可能在想爬冰川有什麼難度。爬71冰川當然沒難度,太多人去,都是好走的路,如果是爬71的話對我來說是沒問過。但我去到時前幾天71冰川已封山,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