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c Gach Quan

這家餐廳主打的是家鄉菜,就是一個令人回味到家鄉的滋味!

由越南著名建築師 Tran Binh 和妻子所開設的!何解一個建築師突然會想轉行開餐廳?原來這是個無心插柳的故事:建築公司有眾多員工,所以辦公室亦設飯堂,為員工們解決三餐,由於飯堂煮飯阿姨手藝超凡,引來員工的朋友們開始想來光顧,一傳十,十傳百,Cuc Gach Quan一號店就是這樣誕生,沒有菜單,吃的本該是阿姨為員工們烹調的菜式,家庭味極濃。看?一號店帶來的溫暖口感,Tran Binh夫婦於是決定一手一腳打造一個更有家的感覺的新店,二號店的出現就是為了─解遊子們的思鄉情懷。在建於一九三八年舊式法國殖民地住宅之內,主人們加入自家設計的家具,還加入八十年代舊物,布置隨意簡單,像家。味道也是以最傳統無添加的口味,展現出出自越南媽媽們的愛心菜式,吃下去特別溫暖。

資料來源︰http://hk.travel.yahoo.com/article.html?aid=8598

DSCN6138

 

其實我們去的是一號店,位置比較偏遠一點!由歌劇院坐taxi約15分鐘!

餐廳的裝潢有80年代的feel,像家嗎?嗯~ 我想真正的越南家不會是這樣的吧!

DSCN6101

 

說明是80年代,當然要有復古的傢俱!

DSCN6102

剛好招待我們的剛好是令我表妹口水直流的師哥,英文還不錯~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的餐具!看到menu一本書的厚度... 上面印有英國旗的代表是英文,還有越南國旗當然是越文啦!

DSCN6103

 

用bamboo的防蟲帽,好好玩哦~

DSCN6106

 

椰子的吸管是蘆葦來的~ 很特別!

DSCN6114

 

這是我們點的全部!有Tom Rim Nuoc Dua, Cua Lot Rang Muoi (soft shell crab), Ribs in Hotpot, Ginger Chicken, Fried Tofu & 炒什麼菜 (帥哥侍應點的)

DSCN6128

 

看起來很美味的一桌菜~

DSCN6119 

 

拍這一張主要是那個飯飄 (不會打那個字... 就是插在飯裡頭的那個銀色東西) 我想要一個!又可以弄飯又可以開瓶,很方便!

DSCN6121

這家其實也不算便宜,全部一共1095.000d!啤酒簡直是亂開價,外面喝才15.000d,他們賣50.000d!

東西是很適合配飯和啤酒,非常重口味!我母親大人和表妹覺得有點過鹹!對於我來說是剛好!Soft Shell Crab 是還算不錯!相比之下反而覺得價格有點貴 110.000/crab!

值不值得來?這家主要是吃裝潢,菜色沒有真的很越南!還是我們不會點? 

**晚上人超級多 (一半是越南人,一半是外國人),建議先打電話去訂位!我們離開時約19:30,已經全部坐滿了!

 

Cac Gach Quan

Address 1: 10 Đặng Tất, Tân Định, Quận 1  Hồ Chí Minh

Tel: (08) 3848-0144

Address 2: 92B Thach Thi Thanh, Ward Tan Dinh,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Tel: (08) 7307-7261

Website: http://www.cucgachquan.com.vn/

http://www.cucgachquan.com.vn/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