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ypt12 

 

上面那一本書還蠻值得去買的!去埃及之前我建議可以先看一下!看完會加深你對埃及的了解!

在紀念品篇中所說的,我是不會寫遊記!因為你去GOOGLE那邊找就已經有一大堆遊記給你看,多到看到你會吐!所以啦,我只會寫一些我在埃及聽到看到的有趣事情和資料給大家!要看遊記煩請去Google大神那邊找吧!說真的,雖然我人懶,但是你去看看每個行程都是大同小異!沒什麼好寫的~

這次埃及之旅,作為遊客在這裹逛街,你會發覺原來自己的名字已經被改,商販們會叫你做︰1. One Dollar One Dollar﹔2. My Friend﹔3. Lee How!  Chinese? 我的話還加上︰Ohiyo! 所以我是有四個名字。這些名字會從你入埃及的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會這樣被叫著!我個人認為這三或四個名稱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水魚或肥羊」的意思!

Day 1

在曼谷轉機下過!去按摩記得要先預約,因為起碼要等1小時才可以按!

 

Day 2

出埃及機場後你會發現︰埃及是沒有路燈的... 行車線也是參考用的!

其實埃及人是很友善的 (商販們除外),我們車子在下來的時候,可以看到紅圈圈的年輕人一邊揮手一邊高舉手上的啤酒邀請你去他家喝!

Egypt14 

 

埃及另外一個特色的是︷有沒有看到左邊和中間的的房子你會發現有些有窗子有些沒有?在右手邊的比較明顯的看到?

Egypt20 

因為在埃及買房子時,真的是只有四面牆而已!所以會看到很多空空的位置就是還沒有人買的單位了!買房子真的很便宜,但是裝潢真貴!

 

Egypt13 

在亞歷山大港的亞歷山大圖書館對面有買冰淇淋的車子,芒果冰淇淋超級好吃!那邊也有很多貓!你叫一貓,後來會發現有很多隻都跑出來了!埃及人很喜歡養貓,他們認為貓是家宅之神,可以保佑全家平安!跟中國的相反,我家有7-8隻貓,是不是代表我家很平安?算是吧!沒有蟑螂和老鼠!

 

Day 3

Egypt18 

去看沙草紙的製作過程,每張手工都很細緻!如果有興趣要買一張的話,你一定要知道它的故事!每張沙草紙畫都有它的故事,例如︰有一張是24星宿的,有一張是拉美西斯在戰爭中獲到勝利,也有一張是法老王死了之後的審判等等!

 

Egypt17

 在離開開羅時去超市買些飲料上遊船時喝的!這個 JUHAYNA 牌子的芒果汁芭樂汁是最好喝的!我喝過裡面真的是最好喝!

 

Day 4

 Egypt19

在Abu Simbel 神殿裡面不給拍照... 可惜... 在裡面有8個拉美西斯的石像,仔細看,附迎有一串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東西?其實就是拉美西斯二世去打仗回來後,為了給別人知道他贏了,在敵人的身上切下一樣東西... 猜猜看是什麼?有人會說眼睛﹑耳朵﹑鼻子﹑舌頭等等?通通都不是... 是... 男性的性器官!一串的男性的性器官與拉美西斯像... 真的是有點奇怪的畫面?!?!

 

Day 5

Egypt15 

在參觀甘奧寶神廟,裡面是供奉Sobek & Harqeris神,也是以前所謂的醫學院!有沒有看到上圖有兩條男性性器官呢?看到嗎?有沒有看到在它旁邊有好幾滴東西?上面的有7滴,下面的有5滴?這就是說男生去醫學院之前只有5滴,算是不孕!但是看完醫生後,變回正常的7滴!看看以前的埃及人多厲害!連X哥都不用就可以變回正常了!

 

Egypt16 

這曷 Horus Temple 供奉的是鷹神荷力斯!這一張照片有何特別呢?特別在這是唯一一張可以看到鷹神上天梯的壁畫!當你黑黑的經過,沒有人告訴你,你一定不知道這個壁畫的乾坤!有沒有清清楚楚的看到一個個 (原本想用一隻隻) 的鷹神在上「樓」梯呢?我很喜歡鷹,覺得牠超級可愛的說!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