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發生的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昨發生有史以來最慘烈的槍手血洗香港旅行團,我在電視前面看到非常生氣。看到那些菲律賓特警以極度落後的救人方法,我實在快要吐血了。今天看到新聞說︰「三名傳被狙擊手誤殺的團友」無辜陪葬!看到真的很火大 菲律賓人和香港人都分不清楚,他們的眼睛瞎了嗎?分不清楚的話就不要當狙擊手。就算那3名團友真的是被被狙擊手誤殺,我想菲律賓政府也死都不會說是真的,把誤殺的罪名推給已死的槍手也不錯!8名團友無辜陪葬,我對菲律賓政府實在感到徹底的失望。

另外,那些菲律賓特警也要付上極大的責任!槍手是警察呢,知法犯法!菲律賓政府是如何教導他們的警察?是教他們如何綁架遊客得到他們想要的利益嗎?他們的救人方法是什麼年代的?我想他們應該是要把傷亡減到最低,不斷的刺激槍手有幫助嗎?沒有!特警行動也太慢,令槍手有充足時間進行屠殺。新聞上說警察為人民出生入死,得到的薪金很低,好可憐喔~ 那又怎樣?你們考進去之前也應該都知道的!誰要你們去做拼命又沒錢的警察?

我以後都不會再去菲律賓,反正待在越南已經有夠了!我幹嘛花錢去這些「發展中」的落後國家?哼~ 反正馬尼拉已有「亞洲綁架之都」的惡名,我更不會去。這一輩子,有錢也不會去菲律賓。

 

新聞來源︰http://news.hk.msn.com/local/article.aspx?cp-documentid=4297941

2010年8月23日、陰曆盂蘭節永遠成為港人的黑色回憶。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昨發生有史以來最慘烈的槍手血洗香港旅行團,康泰旅行社一個有二十名本港團友的馬尼拉四天旅行團,昨晨九時許遊覽馬尼拉市中心的「國父黎剎紀念公園」後,突遭一名不滿被革職的警官持M-16衝鋒槍挾持在旅遊巴內,槍手與警方對峙近十句鐘後在車內爆發槍戰,緩慢的營救行動以流血收場。雖然槍手最終飲彈身亡,但最少八名團友無辜陪葬,包括一名英勇救人而犧牲的男子及三名傳被狙擊手誤殺的團友,另外七人受傷,包括一人危殆。

遭遇不測的旅行團編號為PMK04-100820,共有二十名團友包括十二女八男,以及一名香港領隊,年齡由四至七十二歲。驚劫之旅約在早上十時發生,一行二十三人參觀公園後上車準備離開,前警官門多薩(Rolando Mendoza)突然尾隨強行上車,隨團的當地導遊即時喝止不果,門多薩隨即亮出槍械,並用手銬鎖起司機,要求所有團友向後移至車尾,並拉上所有窗簾。期間隨團的香港領隊機警,趁混亂時藉機在車尾致電回港匯報被挾持事件及求助。

司機誤傳人質全死

擾攘約二十分鐘後,團中一名六十六歲婆婆聲稱肚痛需要去洗手間,由隨團的當地導遊陪同離車,但同時以兩名當地攝影人員作為交換人質。至中午約十二時半,槍手再釋放兩男一女小朋友,及其中一對兄妹的曾姓母親離開。正值午飯時間,槍手同意現場人員將多個飯盒送到車廂給人質進食。至下午一時半,槍手再釋放一名患糖尿病的七十二歲李姓男子,是最早獲釋的六十六歲婆婆的丈夫。共六名婦孺先後獲釋,車上尚餘十五名介乎十四至六十七歲、九女五男人質。馬尼拉警方大為緊張,馬上封鎖現場及派出三十多名特種部隊包括狙擊手包圍戒備。

雙方對峙九小時後,晚上七時三十五分左右傳出第一下槍聲。當時槍手欲駛走旅遊巴,警方即時開槍射穿車胎。槍手被槍聲刺激後在車內開槍,警方狙擊手無視車上仍有人質,隨即瞄準車尾位置開火還擊,傳來最少六下槍聲。原被挾持的菲律賓司機趁機跑出車廂,聲稱見到槍手向人質開槍,又指人質已全部被殺,令現場氣氛非常緊張。

由於未能確定人質的情況,警方特種部隊不敢輕舉妄動,待槍聲過後才手持大錘及斧頭敲碎車窗及車門,到晚上八時十八分左右成功由車門登上旅遊巴查看情況,現場突然再次爆發槍戰,槍手向車外瘋狂連環開槍,已登上旅遊巴的警員狼狽離開。香港無線電視新聞部工程人員溫明及一名圍觀的十歲小孩被流彈所傷,其中溫被流彈擦傷肚皮,並無大礙。

警方在二十分鐘後再次突襲,施放催淚煙霧並開槍,狙擊手終成功擊斃槍手。救護員及記者隨即一擁而上,五分鐘後三名受輕傷的人質陸續自行從旅遊巴逃生門離開,打破所有人質被殺的謠言。不過其後多名受傷團友需由擔架抬離現場,分別被送至崇仰總醫院及菲律賓國立總醫院等多間醫院搶救。

中國駐馬尼拉大使館證實,最少八名人質被殺,七人受傷,包括最少一人重傷。有崇仰總醫院一名醫生表示,三女兩男團友送到該院,其中四人抵院時證實死亡,餘下一人仍在搶救中。他形容死者是頭部中槍或受刀傷致命,至於重傷者仍有子彈留在大腦,需動手術取出,生存機會渺茫。

槍手要求被拒陷瘋狂

槍手與警方對峙期間一直沒有傷害人質,當局更一度表示對能夠不流血解決事件感到非常樂觀。不過入夜後形勢急轉直下,由於當局拒絕槍手的要求,槍手情緒大受打擊。警方談判專家傍晚時分與槍手再次談判時,槍手突然情緒激動,又用手銬將本港領隊鎖在車門旁。槍手透過電台表示,知道警方已派出大量狙擊手包圍旅遊巴,自己隨時被殺,聲言會與人質同歸於盡,事件最終流血收場。

菲律賓社會福利局主管Corazon Dinky Sokiman昨深夜召開記者會,指事件共造成八名港人死亡,其中兩人未能尋獲護照,身份待證,送往崇仰總醫院的四名死者,兩人頸部中槍,另兩人背部中槍;至於尚有一名二十歲青年,一度情況危殆,醫院晚上為他進行腦部手術,拿走碎片,情況轉趨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