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2  

 

最近在趕論文,我怕寫作的心情會不見,想快快把它弄好!在寫論文時,不知道為什麼我特別喜歡吃零食?而豆花就是我在台灣唸書時有什麼報告要趕或是忙著工作之類時,最想吃到的東西。政大那邊好吃的豆花... 說真的,沒有!

這一家豆花店 (糖水店)是在香港,是我和表哥表妹還有我媽咪吃完晚餐後的飯後甜點 (我都還沒有介紹我吃什麼晚餐),這一家是我們無意之中找到的。雖然只有一個小店面 (如上圖),我們在坐那?當然在街上你會看到幾桌椅子,我們就坐在街上吃,有一點像大排檔的味道。

我表哥和媽咪點了 「薑汁豆花」 (HKD $10),他們覺得不錯,薑味超重的,豆花超滑。等我聽完我表哥這一隻白老鼠吃完的感覺,我和表妹對看一眼就決定點普通的豆花 (HKD $9),我喜歡配黃糖吃,不是糖水哦!我不喜歡加糖水的,用黃糖才是古早味

一吃下去,豆花是整塊滑下去,真的是滑的~ 我們一邊吃,一邊讚美豆花有多滑有多嫩 哎唷,就是有點像小時候看的一部卡通,香港叫 「伙頭仔昆布」,吃下美食兩個臉頰都會脹起來,好多愛心在後面,好像還有彩虹... 總之吃下去就是有這一種感覺啦!

豆3 

 

其實這一家糖水店還有買吃的糖水,就給下圖所寫的。豆花就是放在牌子前面的木筒中,很懷舊呢~ 這裡弄出來的豆花才真的入味和好吃~ 圖的右上角還是我另一種很喜歡吃的香港小吃 - 砵仔糕,不過我肚子吃不下。下個月再去吃,哈哈~

豆4 

 

這家店是我荃灣,我忘了寫地址!想知道就問我啦!

 

「伙頭仔昆布」的圖片︰

圖片來源︰http://images2.sogua.com/210/2100652/200761174527626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