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1 

 

今天是越南統一日加上5月1是勞動節,這裡連假4天﹔但是今天還是要去加一下班,誰叫我是老闆的助理/秘書/打雜......  回家途中看見有很多很多的機車開往PMH,我還在想為什麼這麼多人?從PMH大樓附近,機多和人簡直就要把大路都站滿了。老闆在問︰「有什麼事嗎?」我想一想,看一看大家都集中在同一方面或面向同一方向,我就說︰「是放煙火吧!」誰知我真的猜對了,老闆說今天晚上有放煙火。回到家,看一下貓咪就聽到「嘭嘭嘭」就是煙火爆發的聲音。我楚家的貓當然嚇死了,一直把地方躲。我就上3樓的陽台看,嘩~ 看得超清楚的,又不用跟別人擠,又不用怕塞車,就在我家3樓的陽台看得清清楚。

ind2 

越南小資訊︰

西貢 (胡志明市) 是南越政權的首府,也是其兵力集聚的重鎮,駐有7個師兵力。

4月9日,北越軍首先向西貢市外圍據點的南越軍發起擊,南越軍在飛機、大炮、永備工事的掩護下進行抵抗,北越軍進攻春祿、藩朗的部隊發展遲緩。於是,北越軍變更部署,集中強大炮火轟擊南越軍防禦陣地。南越守軍損失慘重,軍心動搖,被迫退卻。

北越軍遂於4月16日佔領藩朗,並於4月21日解放春祿,從而打開了通向西貢市的東大門。不久,便完成了對西貢的包圍。西貢政權陷入混亂之中,一個星期之內連換三個「總統」。南越軍隊更是人心浮動,無心再戰,紛紛準備後路。

4月29凌晨,北越軍向西貢發起全面攻擊,重點進攻市內的南越總統府、警察總署、總參謀部、廣播電台和郊區的新山機場。經過1天激戰,北越軍相繼攻克諾中、龍平、萊眺、富利、厚義、芹德等外圍據點和基地。

4月30日晨,攻入市區,展開巷戰。4月30日中午,佔領西貢全部市區。至此,越南統一戰爭結束。

資料來源︰http://www.millionbook.net/xd/z/zhangxiuping/w100/096.htm

 

越南的政治是怎樣,我沒有意見!但是如果你是對這個有什麼意見的話,請你向越南政府申訴!

不要在我的blog裡面留些粗言穢語!我的blog不只你一個人見,還有別人在看!請保持你個人該有的修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