鬍1 

 

這次去台灣,我要吃我以前很喜歡吃的魯肉飯和蹄膀,我超愛吃蹄膀的,特別是那些肥肉才是我最愛!我去的是在五分埔附近的分店,我沒有去逛五分埔 (我覺得太大又沒冷氣,不太想逛),我是從信義101那邊坐計程車去的﹔感覺這一家是離信義最近的一家?!

 

 魯肉飯的介紹︰

 

魯肉飯的歷史可回朔到周朝,根據專門記載古代貴族生活規則的典籍【周禮】,當中【天官膳夫篇】所記,周朝大王每一頓飯會用上珍貴的菜式有八道,其中的二道為淳熬與淳母,都是將肉醬剁好,蓋在一盅米飯上,上面澆上脂油肉汁,兩者之差異在於淳熬使用的是糯米飯,淳母使用的是粳米飯。由此可知今日我們熟悉的「魯肉飯」類似古代周朝的帝王美食「淳熬」與「淳母」。

鬍鬚張粹魯採用CAS認證合格,每頭豬只有一台斤,極為珍貴難得的新鮮「禁臠肉」,切成寬3mm,長3~5cm的長條肉絲,加上獨家配料,以小火慢慢熬煮四到六個小時,每十五分鐘攪拌一次,過濾多餘油汁,再以科學儀器檢測甜度、鹹度、香度、色澤、熟爛度、含油量等是否合乎標準。

 鬍鬚張魯肉飯選用一等級良質米,每碗小碗的魯肉飯均是以150公克的米飯,搭配30公克的粹魯,兩者混合美味的黃金比例,使美味的粹魯魯汁充份在每顆飯粒中流動,將這碗魯肉飯呈現最完美的風味;並再放上以日本酒糟手法特製而成的奈良漬,一口魯肉飯,再搭配一口奈良漬,入口的滋味非常融洽,而整碗魯肉飯吃起來的感覺是吃「巧」不是吃飽,好吃美味「熱、Q、香」完全展現。

資料來源自官網

 

室內燈光非常充足,不過冷氣好強!

鬍2 

 

 

說來吃這一家,魯肉飯是必點的!我不太會吃豬腳,所以沒有必要我都不會點 (雖然聽說很有名...) 蹄膀不就是去骨的豬腳嗎? 我也很喜歡吃醉雞!說起醉雞,就令我想起有一天我在美國的時候,我煮了一隻醉雞,不知道是誰吃了就醉了... 是我室友Cassie嗎?不太可能,她很能喝!日本妹 - 有香和茉莉?可能吧?! 還是美國的姐妹淘 - Nicole 和Hailey?我應該是不會煮這個給她們吃的!因為Hailey是摩門教,不可以喝酒...  (離題中...)

 

魯肉飯,在越南吃不到的魯肉飯呀!以前唸研究所常吃的魯肉飯呀! 吃下去的感覺真的好棒呀!(所以我買了禮盒回越南!)

蹄膀... 肥肥的蹄膀!咬下起軟滋滋的肥肉... 人間美味...

左起︰魯肉飯﹑燙青菜﹑醉雞﹑銀耳蓮子湯﹑ 蹄膀

鬍3 

 

吃飯時看到「魯肉飯新吃法」,我想一定要我加,我會加胡椒粉或辣椒,因為我非常不喜歡吃蛋黃!加甜不辣醬我覺得很怪!哈哈~ 你們會加什麼呢?

鬍4

 

鬍鬚張官網︰http://www.fmsc.com.tw/

 

arrow
arrow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