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2年半前我剛來到越南有「東方小巴黎」之稱的西貢,現稱胡志明市﹔這個在越南第一大城!雖然從機場看不出來是第一大城 (剛來的時候新山一機場還沒有完工)... 但是我知道比我想像中在河裡撐著小船的印象先進些!

第一天剛來是上班日,公司的僱員帶著我和老闆一起去銀行開戶口,我原本還打算去HSBC開戶口,後來發現都是回香港開比較好。HSBC是位於有名歷史建築物 - 紅教堂的旁邊。我一看到紅教堂,旅遊書的文字腦海中跳出來。我心想「嘩!這些石頭都是從法國的海床裡搬運過來的,建築物本身設計真的很漂亮喲!」但在專心看的同時,我竟然發現...一樣我從小到大沒有見過的影像... 就是...

竟然有一位人兄在紅教堂外牆小便 (後文會以「交水費」字樣代替,比較文雅些)  我不禁大叫︰「我的天呀!那個男在幹什麼?」僱員看到,笑笑說︰ 「哦!這個嘛,在這裡你會常看到。」 還真的呢! 相比起我之前看到8位男的在路邊集體小便,現在... 是比較少!但不是沒有!

可能從小我不是在溫哥華,就是在香港﹔不是在香港就是在美國﹔也待過台北一陣子﹔路邊「交水費」這種事,我以為只有小孩子才會這樣!因為我只有看過小孩子而已,那個... 去年... 是在首爾的東大門看到。那位韓國媽媽被警衛罵了好一陣子,後來警衝把母子兩人帶走,不知道去那邊 (其實小孩子也不應該在路邊「交水費」...) 。

上星期我一天就看到兩次了,有一位是在富美興Sky Garden那邊的大十字路口中間「交水費」,太厲害了!

交水費 

 

另一位是在第5郡Parkson旁邊,這個還一邊跟女生聊天,一邊交水費!如果我是那位女生,我會覺得很丟臉!這種男生,我不會跟他再出去。 其實之前我已經想拍他們集體「交水費」的樣子,但是2年半以來,都沒有拍過半張。這一天剛好比我看到,也是在紅綠燈前,我以等待紅綠燈的時間快速拿起相機拍,司機阿輝看到我的反應後哈哈大笑,他跟我說︰「這個...越南...很多呢!」我說︰「我知道!沒拍過嘛!」他聽後繼續哈哈大笑!回到辦公室,跟僱員說起,他們說︰「你在富美興拍的?」我說︰「對呀!」他們說︰「富美興也有這樣子!」我說︰「以前是在前面一點,過橋那邊﹔這個也太明目張膽了吧!」他們也哈哈大笑!

我有時候在想想做男生真的方便,隨便找個地方「交水費」就可。女生嘛,就麻煩多了!不過我想國民教育水平高的國家也不會在路邊「交水費」吧!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