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Y1

這次去台灣有找勳學長和之前在馬來西亞工作的紀學長。勳學長和紀學長是同事,真的很幸福,這一次去台灣可以一次見到兩位學長。勳學長介紹我們去一家叫「德也茶喫」,在巷子裡頭,沒有學長帶我也不知道有這一家餐廳呢!

從外面看進去,感覺好像走進去中國的四合院中﹔打開門進去真的很中國風,但是覺得又帶點日本風的感覺?好像由現代化走進去古代的感覺,好安靜喔~

DY2 

 

我們點的是午餐加100再有飲料和甜點。我點的是烏龍東坡肉。吃下去比平常吃的東坡肉清淡一點,帶有濃濃的茶味。有兩小顆的包種茶凍 (令我想起學校的包種茶節~)

DY3

 

學長們點的是冰雞,什麼冰雞我就忘了...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但不敢把筷子夾過去... 哈哈~

DY4 

 

另外還有紅燒獅子頭,我覺得應該叫茶燒獅子頭才對。

DY5

 

飯後來一個甜點,不似一般西式蛋糕冷飲,吃的是古時候慈禧太后御用甜品,喝的是中國風的茶。我點的飲料是冰桂花露 (我就是愛喝冰的...) 和桂花凍糕 (右邊白白的就是桂花凍糕)。學長點的是驢打滾﹔我在北京有吃過,不合我的味... 好像還有點艾窩窩,裡面是包紅豆的... 我都是最喜歡吃我自己點的桂花凍糕。

DY6

 

德也茶喫

地址︰北市林森南路11巷4號

電話︰ (02) 2396-8036

arrow
arrow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