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k716 

 

大皇宮﹑臥佛寺﹑鄭王廟等這些著名地方是每位遊客去曼谷必遊的景點,我也懶得去介紹!因為大家買書或可以上網去google一下,跑出來的資料也夠你看了。 我會寫這一篇文章是因為我在去鄭王廟時遇上一對香港夫婦 - 阿康和Vivian,我們在N8 碼頭碰上,發現不論是我找的資料或是他們買的旅遊書中有些資料還是沒有寫清楚明白﹔所以我在此作出一些補充。

去大皇宮/臥佛寺等的方法,書中或網路上大多會用以下的方式︰

坐BTS 去到Saphan Taksin站下車,Exit 2出口去到Sathorn (Central) 碼頭搭乘公共水上巴士 (橘色旗子)。但是一出口就會看到有三個碼頭,是那一個才是?我走到中間,因為遊客最多﹔左邊的是飯店的接駁船﹔右邊的好像是下船用的...

要在那裡買票?在碼頭沒有看到買票的地方,只有看到100 Baht的遊客船售票處!我也懶得去找,因為上船後沒多久就會看到下圖穿藍衣服的女生,手拿著一個長長的鐵筒,搖搖搖,就是說沒有買票請跟她買票吧!Sathorn (CEN) 碼頭坐到Tha Tien (N8) 碼頭,橘色線的船票不論到那一律13 Baht。

 

bkk592

 

 

下船會看到小小市集 (就是下圖,有沒有看到圖中間那個白色地點,圖中女生的頭上位置 就是大皇宮的圍牆) ,走出這個市集就會看到皇宮白色的大圍牆。要去大皇宮的要出市集後轉左,一直走右手邊第三個入口,就是進大皇宮圍牆入口,大約10分鐘都會到。 如果要去臥佛寺,就是出市集後轉右,看到馬路就過。臥佛寺位置剛好在大皇宮的對面,隔一條馬路而已!

 

 

bkk 349 

  

  

主要碼頭資料:
1. Sathorn Pier CENTRAL - - -  BTS Saphan Taksin
2. Oriental Pier N1 - - -  The Oriental Hotel
3. Si Phraya Pier N3 - - -  River City,有賣手工藝品
4. Ratchawong Pier N5 - - -  China Town
5. Memorial Bridge Pier N6 - - -  Memorial BridgePak Klong Tarad花市場
6. Tha Tien Pier N8 - - -  往臥佛寺和鄭王廟還有Tha Tien市場
7. Maharaj Pier N9 - - -  往大皇宮和玉佛寺
8. Wang Lang Pier N10 - - -  The Royal Barge Musuem
9. Pha Arthit Pier N13 - - -  Khao San RoadPhra Sumane Fort

 

另外也有100 Baht (好像是吧!) 的遊客船︰

 

乘搭的是遊客船,會有一名當地導遊以英文講解和介紹

遊客船時間只在9.30am~3.00pm之間

遊客船只會停在前往主要觀光地的碼頭

  

上面所說是大家常用的方法,我和阿康夫婦選用的是另一種方法︰

我們從MRT Hua Lamphong 站坐計程車去到大皇宮正門,車資約65 Baht。 或可以在BTS National Stadium轉坐計程車也可。 為什麼我會這樣坐?我想嘗試新的方法!去大皇宮前一個晚上,我去問櫃台的意見,他覺得坐計程車比較貴,但比較快!坐公共水上巴士是比較便宜,但人比較多,所需時間較久。他建議去的時候坐計程車,回程時坐水上巴士。這樣兩樣都坐到!

 

我第一天是選擇坐計程車,第二天是選擇坐船!說真的,計程車真的有比較快和舒服!但坐船可以看到風景和吹河風... 我覺得是個人的選擇有不一樣吧! 這一方法提供給大家作參考!

 


如何去鄭王廟?

在N8 碼頭,你會看到有兩條路,一條是直走,另一條是右轉的。直走的是去Wat Arun,右轉的是去N1-N22等碼頭的!

  

從Sathorn (Central) Pier出發的船是沒有直接停在鄭王廟碼頭。所以,可在Tha Tien Pier N8)下船,也就是前往卧佛寺的同一站。然後,可在那裡搭另一艘船到Wat Arun 鄭王廟。來回船票各3 Baht

  

在去鄭王廟時遇上一對香港夫婦 - 阿康和Vivian,我們在N8 碼頭碰上正好我在問買票的阿婆那一個碼頭是去 鄭王廟? 那位阿婆點我去另一條路,但是我抬頭一看,明明牌子是指著去Wat Arun是這一條路~  剛好聽到有人在說廣東話,決定問問看。原來他們也不太清楚!於是我相信那個牌子,買票進去!來的船上很明顯看寫上是由 Wat Po 去 Wat Arun!

  

  

bkk 354 

 

 

從鄭王廟如何回Central Pier呢?

 

鄭王廟是沒有去Sathorn (Central) Pier的,你要坐回去N8那邊再回Central Pier。

 

 

在N8 碼頭,你會看到有兩條路,一條是直走,另一條是右轉的。直走的是去Wat Arun,右轉的是去N1-N22等碼頭的!下圖看到的碼頭是要回去Sathorn (CEN) 碼頭 N1-22等碼頭的。 

 

 

bkk351 

 

 

下圖是我要回Sathorn (Central) Pier 時所拍的,圖中看到有些遊客直走,他們是要去Wat Arun的。 我們要走在長椅上,因為下面已經淹水了!哈哈~ 還蠻好玩的~

 

 bkk392

 

  

如果你們是搭遊客船的話,超過時間怎麼辦?

  

沒關係,可以坐公共水上巴士。

但你怎樣知道是坐那一邊?這種船不像遊客船到某站會回頭,反而是往一個方向一路前行。

如果你在N8要回Central Pier坐BTS回市區,看到船來的時候是從右邊來的就是回Central Pier。

但如果你要去N9-22等其他碼頭的話,就要坐從左邊開來的船。

  

  

坐錯方向怎麼辦?

  

不用擔心,只要下船等往另一方向前往的船就可以了。

 

 

 

 

如果有時間的話,建議大家可以順路去東方文華酒店喝下午茶,就在回 Sathorn (Central) Pier 途中在N1. Oriental下船就可。下船後一直走約分鐘就到達!

 

我們原本打算去東方文華酒店喝下午茶,很不巧的是當天有人包場開茶會,所以我們一行人就一起坐計程車回 Siam 那邊吃Lunch。從Oriental 那邊坐回Siam,車資約70 Baht。

 

資料補充到這裡囉!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