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想寫這一篇文章的動機呀... 話說,上兩星期回來後沒得休息之餘,隔一天還要帶團遊胡去明市 (老闆,你沒人性呀!)﹔在吃午飯後,主任和他的助理要回去展覽館,所以我陪著主任夫人繼續逛街。但主任在餐館叫的Taxi 其實是有問題的。主任就一直說不用送他們回去,就自己叫車離開。我連喊他不要坐的機會都沒有,前後才不過15秒,他們說招手跟我said BYE BYE...  為什麼我會說那部計程車是有問題的,因為看真一點,那部是仿 MaiLinh的計程車。我事後問主任付多少錢,價錢跟我想像的差不多,他的運氣真的有夠好!

 

 

這一件事情令我想起我剛來胡志明市時有坐過翻版車(連車就可以有翻版,真的是第一名!) 。 2年前,我剛到胡志明市不久,從檳城市場回Pacific Garden (我當時暫住的地方) ,我看到門口有排白色,寫著 8 27 27 XX (2年前電話是沒有加38,只有一個8)﹔我沒看清楚就以為是 Vinasun的車子,坐進去再看看司機走的路.. 不對!路線不對,他有跑遠路!我覺得司機應該要走這一條,他就給我跑到另一條去。我跟老闆說︰「老闆,他有跑遠路!」老闆說︰「你怎麼知道?」我說︰「因為我有把路記起來呀!」老闆說︰「是呀!那當是遊車河好了!」 看到老闆這麼安然的樣子,但的覺得老闆果然是老闆,小錢不會跟他們計較﹔跟我這個斤斤計較的人是不一樣的。老闆的情操層次(說EQ也可以) 太高了!

 

 

為什麼我會知道司機跑遠路?因為我去每一個國家,每次出門都會把我要去的地方在地圖上看一次,就會把所有有可能會走路都記起來,因為怕會被司機帶到不知所謂的地方 。另外,我只是坐車子走過一次的,我也會把路記起來。這樣的記憶能力嚇過不少人的喔~ 我基本上我是很少迷路,信不信由你! (唯一一次就是自己開車在不認識的景美那邊鬼打牆了好一陣子,因為236會不走到裡面呀!)

 

 

正版的MaiLinh 38-383838 (好38的車!)

taxi1 

請注意正版的MaiLinh是長這個樣子的!大大的印著(08) 38 38 38 38 [ 08是胡志明市的區號] 和 MaiLinh Group這個Logo

taxi13 

 

 

說壞話時間︰

 

但其實我之前對MaiLinh也有點不滿!2年前有一次我從家附近的Coop Mart坐車回家,正常是不用跳錶的。但這一家計程車司機就一直跟我說走這條比較快,幹嘛幹嘛的!我那時很害怕,我知道他走這一條路是不會到我家的。後來我手拿電話,跟司機說「公安!」 我之後就打電話給我老闆,跟我老闆說有司機帶我不知道去那裡。我老闆說「你在那?」我說在3/2 附近﹔老闆也沒辦法,因為他也不會越文﹔我用英文很兇的說︰「你再不把我帶回Pacific Garden,我打電話給公安」,再把我手提包裡面小刀子拿出來放在手上 (我的習慣,去陌生的地方一定會小刀子帶)。再怎麼說,我之前也是警務人員,學防身術是不多缺少的一門課。後來那司機說okok,才不夠5分鐘就把我帶回家。車費給他由10,000 d (以前的價錢) 跳到 80,000d,我把 40,000d拋給他,就跑去跟我家門口的警衛說他騙我。警衛正要上前時,司機就開車跑掉。

 

 

發生這件事之後,我有1年的時間死都不坐MaiLinh,只坐Vinasun的。僱員阿姨也說Vinasun比MaiLinh好。加上我沒有車之前是Vinasun的會員﹔所以只坐Vinasun囉!還有發生另外一件事情,就是騙錢的事情,一位台灣女生坐MaiLinh的計程車,下車的車費應該是90.000d才對,但司機說不對,是900.000d!這樣的司機就是騙一些剛到越南而不懂越盾的旅遊人士。這種司機實在太可惡了!後來司機和公司說他只有收90.000,那810.000 d的越盾就是這樣給他騙進他的口袋裡。在說,那位女生也沒有辦法証明她有給900.000 d給他﹔最後事情不了了之。詳情請參閱介紹「越盾」的那一篇。

 

 

翻版的MaiLinh 沒拍到....

 

 

正版的Vinasun

請注意︰大大的印著38 27 27 27 和 Taxi Vinasun的 Logo

taxi5 

 

論到說Vinasun的壞話︰

因為我和老闆是Vinasun的會員,所以下車只要刷會員卡,填填就可以下車,連錢也不用付﹔到月底結賬一次過算。話說有天賬單來了,我老闆不會用對單子的事情,所以就由小的去對。就把我存起來的計程車單子拿出來,一項一項的對。竟然發現有一筆很可疑的項目,莫名其妙的給我填了一張500.000 d的,去那需要用到台幣 1000? 於是我一直把所有的單子都拿出來,找不到那一張單子,之後我問老闆,老闆說他沒有簽過一張填有500.000 d的單子。我隔一天請僱員打電話去計程車公司要求他們傳真那張單子給我﹔ 傳來後發現,那個根本不是老闆的簽名。我請僱員打電話去投訴,問是怎樣的一回事?計程車公司查明後跟老闆道歉,我覺得他們應該要給我老闆一些東西作賠償才對。不過在這個地方那會有這種服務... 這裡還是一個DC國家。

 

不過Vinasun都沒有跑遠路,至少我沒有被司機這樣整過。

 

 

翻版的Vinasun # 1

外表跟Vinasun很像,但注意看!是54-272727,而名字是 Vinamet

taxi3  

 

 

翻版的Vinasun # 2

外表跟Vinasun很像,但注意看!是38-272777,而名字是 Vinameter

taxi4 

 

Vinasun的翻版1號和2號都會在碼頭區域或檳城市場外看到。

 

 

Vinataxi

鮮黃色的外表,非常容易認!這是正版的!

說壞話時間︰有聽說有一位台灣人把手提行李放前坐,而大的行李跟身 (不知是什麼道理?) 後來他下車時,只顧著把大行李拿下車,小的還在副駕駛坐,司機就等他把大行李拿下車後就把車開走了。事後聯絡不上Vinataxi公司司機,而小行李箱裡面好像有蠻多現金的....

taxi6

 

 

Saigon Tourist 38-45-8888 我也很少坐,好像才兩三次而已。

說壞話時間︰這一間公司聽說也有發生跟Vinataxi (上圖) 一樣的事情!

taxi9 

 

側面印有大大的英文字寫著SAIGONTOURIST,在歌劇院旁會看到很多很多。

taxi11 

 

 

又是一部翻版,號碼是仿Vinasun的,但顏色是仿Saigon Tourist

taxi10 

 

 

Taxi Saigon Hoang Long  又是一部很鮮艷顏色的計程車,我只坐過一次... 因為我不喜歡他的顏色!

taxi7 

 

 

Taxi Dau Khi 我沒有坐過!

taxi8 

 

 

Taxi Future (好像是這個名字?!?) 有兩種︰一種是黑底金字﹔另一種就是這個銀底橙子。因為太靠近,我們車子有在動,拍得不好!平常好像在 PMH的 SSIS附近比較常看到。

 

 taxi11 

 

 

Happy Taxi 以前沒有見過,不是那裡冒出來的?

taxi10 

 

SGA Taxi 好像也很少見到....

taxi12 

 

 

我還有3-4部計程車公司還沒有拍到... 因為不常見到!還是我太少時間出門?哈哈~

 

 

基本上胡志明市的計程車就是這樣,但我建議最好是坐Vinasun 的計程車,說到底,我到現在為止都沒有給他騙過! MaiLinh我自己有被騙的經驗和也有真實案例,沒有必要真的不想坐。但我家叫MaiLinh的比較方便,如車子去送修之下沒辦法才會叫。計程車公司的好與壞 跟 司機的好與壞是沒關係的。就算有多好的計程車公司,其中一定會有一些壞的司機。是看大家的運氣!

 

 

小貼士︰在機場離境大堂一出去,往左走,走到底會看到一堆計程車在排隊。你可以找到你想坐的計程車。

這種制服深綠色是Vinasun的,也會看到另一種鮮綠色制服是MaiLinh!Vinasun和MaiLinh計程車司機都會穿他們的制服,不是綠色的啦!但是袖子有Vinasun的logo,好像也有打領帶吧!我忘了~ 太久沒坐計程車~

Canon 0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