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來說,飛機起飛前,空服人員都會跟你說「可為與不可為」的事情﹔可為︰錄影機、放影機、電子遊樂器、電腦及週邊設 備、計算機、調頻收音機、電視機、電子刮鬍刀等電子用品在國際航線則於 起飛及降落階段禁用(飛行一萬呎以下,大約起飛前後15分鐘不可使用)。不可為︰飛機上全面禁止吸煙,並全程禁用行動電話、個人無線電收發報機、各類遙控發射器(如電動玩具 遙控器等)、CD唱盤、其他發報類電子用品。

 

今天我坐國x航空回香港,坐我旁邊的是兩位越南人,看起來蠻有錢的越南人﹔為什麼說他們有錢?坐我旁邊的女士一直在看免稅商品書錄,看到有關鑽石商品就一邊看一邊在比較她戴在手上的n卡鑽石介指﹔看到手錶就拿著書錄跟她先生 (我想應該是她先生吧!) 戴在手上的手錶作比較﹔一邊說一邊講很便宜,要她先生買...  (基本的越文我還是會的) 我就不管他們,繼續用我的netbook看資料,我知道他們有在討論我的netbook,因為那位女士一直手指指的。

吃完機上不太算難吃的午餐 (我想我肚子餓,所以才覺得好吃),我又打開電腦繼續看我的資料。當那位先生離坐去洗手間的時候,我突然看到那位女士拿出她的手機。我心想︰基本上坐過飛機的人也知道飛機上全程禁用行動電話,所以我不加以理會﹔才安心不到30秒,突然聽到很熟悉的NoXXa手機的開機聲音,我心想︰「不會吧!」我眼睛偷瞄去看她在幹什麼,她真的竟然給我開機 

flight1 

 

開完機後她的手就沒有停過的不斷的打字... 我心想︰「她有沒有 common Sense,第一次坐飛機嗎?開手機?又不是用i-phone...」 我心裡很不安,一直在瞄看看有沒有空服人員經過。

flight2 

 

看吧!她真的是開機打sms,打完還要send﹔她有沒有知識?是不是想飛機經過某國可以接受他們的通信信號send sms?還不只一次... 第一次send到手機當機,她要把電池拿開才可以關機﹔原以為她放棄,我錯了,她又從開機,又不死心的重打,又再send多一次... 在機上1個多小時中,不少空服人員經過,但是我沒有出聲或按服務鈴。我想叫空服人員來,但是當時我怕之後會被那位女士煩我,所以一直希望他們會發現。我有錯!我應該一早叫空服人員處理。我真的有錯!但是當一位收杯子的空服人員在一行一行看的時候,為什麼只看到杯子而看不到她在打手機?對於這樣子的空服人員,我真的是ooxx!我知道我有責任去告訴空服人員,但是我沒有!我那時都不知道在想什麼?空服人員只看到她的餐桌沒關好,但是沒有看到她的手機光明正大的開著。空服人員的眼睛不知道看/長那裡去?

最後下機前15分鐘,她真的放棄了!當然啦,嘗試了3次都不成,就關機!唉~ 回想起來,我心中真的生氣!不是因為她開手機而不安,而是對我自己的處事方式有問題,對我自己生氣!下次再看到,我一定要跟空服人員說

flight3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發生了。1年半前我去峴港時是坐越x航空去,全程手機﹑sms響不停。機組人員都不加以阻礙!我有想開口說,但是被人阻止!阻止的原因... 我也忘了!要是我知道這一班國x航空是跟越x航空聯營,我一定不會坐!不是我歧視越南人,而是他們的國民教育有代加強。我不想因為他們沒有基本知識而令到飛機出事!我也不想死在飛機上。我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不應該視而不見的處理。我真的有錯!我很後悔中!我真的不知道那時再想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