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m1 

 

俄羅斯市場 (Tuol Tom Market) 基本上跟中央市場一樣,木雕﹑銀雕﹑各式披肩圍巾等紀念品﹔我覺得種類比較多,殺價的空間比較大﹔這一次是有位好心人把他的助理讓給我,其實是他們一聽我要自己去逛,他們就滿臉驚訝,嘴巴大到可以放一個拳頭進去﹔他們不放心我一個人,所以請一位跟我同年紀的助理跟我一起去。這個助理是柬埔寨人,我跟她說我要去俄羅斯市場看圍巾的價錢,我12月是去中央市場,殺到好價錢,我這一次再去,剛好中央市場在整修,我去的那一家店可能被我買到close,哈哈~ 我也想買我上次買T-shirt的那一家,剛好就是那一整條都在整修!算吧!在中央市場看披肩圍巾開口價US $2,後來我殺到$1.5,還是不太滿意﹔沒有買,去俄羅斯市場看看!

 

我這一次也好,前兩次也好,都沒有好好的逛俄羅斯市場。聽柬埔寨人說他們都會在這裡買衣服,但是紀念品都是買給外國人的,所以價錢比較貴。我先叫助理去問價,她氣沖沖的跟我說「老闆開價3.5﹔買那些日本人才2.5」我就說︰「那不要買,我們去別家看看。」 我又走開去拍照,她叫我回去時跟我說「姐姐,1.5可以嗎?」我說︰「那跟中央市場又什麼差別?」後來是1.4成交!0.1可能看起來沒什麼,是小錢,但是你多買就不一樣了。我看到別人買的是US $2呢,我是不同款才1.4而已。(改天把紀念品寫寫~ 或是看我上次所寫的紀念品篇,裡面的絲巾都是一樣價) 中央市場有好幾家都給我1.1或是1.3,但是指定款,都是很輕的金蔥絲的圍巾,我上回已經把它們其中三類型所有顏色買完,全數給我媽媽了。這一次要買別的~

 

這裡有很多仿古董的裝飾物或是銀雕 (還蠻心思思想買,但是助理妹妹說都是假的,所以就沒買)

rm2 

 

 

也有「玉」雕成的佛像 (助理妹妹說有邪氣,不要買!我也沒打算買,不是我喜歡的)

rm3 

 

吳哥窟的畫圖,但是莫名其妙的看到越南的東西在裡頭?

rm4 

 

 

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手飾品,手鍊一條大約柬幣3000﹔原本想US $1/2條,殺不成!算~

rm5 

 

基本上說乾淨,是中央市場比較好!說通風也是中央市場,但是我比較喜歡看到這些有的沒有的特色紀念品,所以俄羅斯市場比較適合我。我每次都是逛一小部份,心有點不爽~ 沒關係,下次再逛!下次要自己去逛。因為...這一次那位助理弄到我好像是她的馬蛋一樣。我就兩手空空的走在前面,她就大包小包的跟著我後面。我叫她給我拿,她一包都不給我,一邊說「沒關係,妹妹我拿!」唉~ 妹妹呀,你弄得姐姐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呢!所以下次不管了,我要自己逛!反正我又懂得走,又會殺!在這裡最好的是柬埔寨都會說英語,溝通完全沒問題!下次我要再逛俄羅斯市場,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