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up1 

清心潤肺的雪耳海椰湯

我不知道為什麼每一個認識我的人都會說「你是香港人,一定很會煲湯」 所以香港人= 煲湯? 因為我很愛喝湯,所以我會煲。個人認為最美味的湯是用柴火煲,其次是用火水爐煲 (我外婆就是用火水爐煲) ,瓦斯爐煲的湯是沒有上述兩種煲法來得美味。我平常也有煲,不過大部份是看本小姐的心情。工作忙的時候煲得最多,愈閒愈不去煲。最近很懶,都是請媽媽買一些湯包給我煲就算了﹔但是不代表我家裡沒有湯包就煲不成湯!

有一位好友 (也是我學姐)  離開越南之前有問我是用什麼材料去煲湯,我有跟她說我是用湯包﹔沒有湯包時,就要靠自己囉!

來看看我家的冰櫃裡面所有的煲湯專用材料吧!(我家的冰櫃有點亂,請不要見怪!)

下圖可以看到有很多有的沒有的煲湯專用的材料,只是材料而已,要把它們加在一起才可以煲﹔只有單一的材料還不太可能煲。

soup2 

 

下圖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湯包,還有一盒湯料!

soup3 

 

打湯料盒打開就可以看到一些材料,這也只是部份材料而已。很明顯的看到是有枸杞子﹑淮山﹑龍眼肉等等,下面還有南北杏﹑川貝母﹑陳皮等...

soup4 

如果沒有用湯包的話,材料是我自行調配。我沒有根據說這個要幾兩﹑那個要幾錢等,是根據我從小到大喝湯的經驗去加的。我以前小時候我外婆煲湯給我喝,每次喝都要猜裡面的材料是什麼!從小訓練嘛! 哈哈~ 也不是我自大,不知道是不是從小喝湯的關係,我的皮膚是不錯的!哈哈~ 我太愛喝湯了,我可以自己一個人把一大煲湯喝完!

來介紹一下利用海底椰煲的湯吧!

清心潤肺的雪耳海椰湯

材料︰海底椰﹑雪耳 (雲耳)﹑無花果﹑百合﹑南北杏

方法︰1. 將材料用清水洗淨﹑放在濾水盆上備用

         2. 將15-20碗水加入煲中煮滾

         3. 水煮滾後再把材料放進煲中,隨你個人喜好加入瘦肉﹑甘荀等

         4. 大火煲滾後再轉到小火煲2-3小時

         5. 最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飲用。

 

清熱潤肺的海椰湯

材料︰海底椰﹑川貝母﹑淮山﹑南北杏﹑陳皮﹑蜜棗

方法︰1. 將材料用清水洗淨﹑放在濾水盆上備用

         2. 將15-20碗水加入煲中煮滾

         3. 水煮滾後再把材料放進煲中,隨你個人喜好加入瘦肉﹑節瓜等

         4. 大火煲滾後再轉到小火煲2-3小時

         5. 最後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即可飲用。

 

P.S. 其實是我懶得upload回美國吃喝玩樂的照片,先放這一篇來post post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