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1 

昨晚,二老闆邀請一些朋友吃晚飯,我也跟著去湊熱鬧。這一家Nha Hang 餐廳,我之前有吃過,但都是週末中午跟同事一起吃午餐時才過來﹔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吃晚餐,聽同事說「沒有吃過這裡的晚餐都不算是吃過」... 嘩!真的嗎?聽說這裡的晚餐都要預先去訂,如果你是walk-in那一種就吃不到他們最好吃的料理﹔所以,以下的菜式除了兩樣之外,其他都是他們的隱藏菜式。

這一家是位於新順工業區的員工餐廳,在外面看起來,沒什麼特別!不注意看,根本不知道2樓有餐廳。看一看裡面,也是很簡簡單單的。看似沒什麼特別的餐廳,哈~ 內裡是有你意思不到的驚喜! 

nh2 

 

隱藏菜式之一 ︰地瓜蒸排骨

原本聽說是要蒸大腸,但是因為之前電話點菜時沒有說明,再打電話去時師傅說他已經買了排骨了... 不過這個排骨也很好吃。地瓜吸受了排骨的油汁,吃下去~ 嘩! 把原本沒什麼味道的地瓜變成眾人都搶著吃的排骨汁地瓜。排骨不會太硬,咬下去那個肉是軟硬度是剛好,肥肉分配也是剛好。

nh3 

 

隱藏菜式之二︰芋頭鴨

這個嘛... 我不喜歡吃芋頭...把芋頭去掉只是鴨,也很好吃。因為是一起煮的,所以鴨也帶有濃濃的芋頭味。喜歡吃芋頭的人一定喜歡吃,但是我不喜歡吃的人,覺得鴨肉也蠻好吃的,有點酥酥的感覺。

nh4 

 

隱藏菜式之三︰蔥蒜蝦

蝦子中間切開,只是把兩邊的殼那掉就好了。師傅炒得好,蝦已經入味。咬下去有蔥蒜的味道~

nh5 

 

隱藏菜式之四︰九層塔炒巴西蘑菇

蘑菇本身是沒什麼味道的,配上九層塔來炒就是別有風味,我吃了蠻多的。不是我喜歡九層塔,是我喜歡吃蘑菇,還有那個蘑菇真的很好吃,帶著淡淡的九層塔香。

在吃這個菜時,那些老大們就在討論...新校長說︰「有報導說巴西蘑菇是可以治(致)癌的。」大家快快的放下碗筷,前校長說︰「啥咪?」二老闆說︰「致癌?」吃飯團朱老大說︰「是什麼?是治癌還是致癌?說清楚好呀!」新校長說︰「是療癌症,對你身體很好的!」大家就︰「哦」吃飯團朱老大說︰「對嘛,說清楚就好啦,講錯可嚇死人呢!」大家就哈哈哈哈大笑起來。之後朱老大就叫大家多吃一點,因為是可以治癌的。

nh6 

 

隱藏菜式之五︰清蒸鮮魚

這隻是什麼魚我不知道,但是吃下去是新鮮的。當然我要先吃下魚的臉頰 (我外婆常常跟我搶,她要給我表妹吃...) 之後我只會吃魚尾巴的肉。我不會吃魚,但是我會找肉吃~ 好久沒有吃過這麼新鮮的魚!那種口感就好像這隻魚是上菜前那10分鐘才弄的!

nh7 

 

隱藏菜式之六︰香菇雞湯

對於我這個愛喝湯的人來說,跟香港那種煲湯是不一樣的。雞湯還不錯喝啦,只是如果加上干貝會更好喝!

nh8 

 

普通菜式︰韮菜水餃

我不喜歡吃韮菜的,所以我沒有吃!原本想吃一半,一切開,那個濃濃的韮菜味就跑出來... 我聞到就沒有吃了!但我之前有吃過他們的高麗菜水餃,好吃!皮不會太厚,咬下去那個汁都跑出來,有點像小籠包的感覺!

nh9

 

其實還有一樣普通菜式︰煎蔥油餅,剛煎出來的蔥油餅要快快吃,因為又酥又脆。水餃和蔥油餅都是普通菜式,平日來都有得吃。不過要外賣水餃要先打電話去訂,你要那一種水餃。要不然就沒有囉!隱藏菜式是師傅接到電話後才跑出去買,食材十分新鮮。那位師傅的手藝真的好得不像話,在越南可以找到師傅煮這種菜真的是不簡單的喔!

這間餐廳是位於新順工業區前右手邊有一個活動中心的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