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o1  

 

潮館,是稻香集團旗下的酒樓。香港人就是喜歡飲茶,我也不例外。通常星期天會去飲早茶,平日或星期六就會去飲下午茶。小時候,中午下課我媽媽就帶我去跟阿姨姨們會合喝茶順便閒聊,我和表妹們是在酒樓寫功課的,因為大人一聊就聊到3,4點。以前酒樓是沒有開放下午茶時段的,但是我媽媽她們是常客,所以就給我們留很久,我們也是在酒樓做功課和玩,在酒樓跑來跑去。之後經濟不好,酒樓也要把握賺錢的機會,所以開放下午茶,下午茶是最優惠時段。之前帶韓國學姐去稻香飲下午茶,學姐超喜歡~ 這一次我是吃中午的,約了一位2年沒見的Uncle,其實他才不過30歲... 哈哈,改不了口嘛!他電腦超在行,電腦有問題找他沒錯,哈哈~

我很喜歡稻香集團酒樓的裝潢,很有現代感 (之前真的很陽春...) 整個喝茶的氣氛就不一樣了。

chao5 

 

這是南瓜餅,我們點了之後,旁邊的人看到又跟著點!我很喜愛吃南瓜的~

chao2 

 

這是流沙奶黃包,之前只是普通的奶黃包,我不喜歡吃!我超喜歡吃叉燒包,但現在有些酒樓弄得不好吃,所以我也很少點... 大部份酒樓都會有流沙奶黃包,請一定要點來吃!不過新鮮上桌,咬下去請小心不要給裡面的熱騰騰的奶黃燙到嘴巴 (我以前就被燙過,因為之前在美國每年回香港一趟,不知道有流沙奶黃包,一口咬下去,哎呀呀~ 燙死了)

chao3

 

這是鴛鴦餃︰波菜餃和粉粿﹔我都喜歡吃!只是粉粿有香菜,我會把香菜弄出來。

chao4 

 

(上) 豆豉蒸排骨 (下) 灌湯餃 ﹔兩樣我都喜歡吃... 豆豉蒸排骨,每個媽媽都會弄!灌湯餃也是我從小到大十分喜歡吃的一樣,我喜歡喝湯 (外婆從我小時候一直煲湯給我喝,我超愛喝!香港人都愛喝湯和媽媽都會煲湯),這個不單有湯可以喝,還有餃可以吃。但是每家弄的不一樣,有時候那些餃子的皮太厚,所以看你是去那一家酒樓囉!

chao6 

 

(左) 生煎包 (右)煎餃子~ 生煎包,我個人是覺得普普!煎餃子還不錯。

chao7 

 

我最愛的紅酒抄手!不過這個是醬油抄手,沒差!反正也是我愛吃~  我愛喝湯但不愛吃湯麵,有味精的湯我是不喝的!所以都是吃乾的比較多!

 

 chao8

 

想知道稻香集團旗下的酒樓在那,請參閱他們的官網︰http://www.taoheung.com.hk/tch/restaurants/chao_inn/shop.jsp

最後一個suggestion︰我是一個小量多餐,但是肚窄眼闊的人... 看到點心單,每樣都好好吃!一不小心,點太多!上次跟學姐就是這樣,浪費了一些美食。這次好在有男生,所以男生嘛,都可以把東西吃完。所以,點點心吃時,請三思而後「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