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1 

上圖是賣甘蔗汁,價格約越盾3000~6000不等。

其實會寫這一篇文章,一是因為想試試看新買的Canon G10﹔二是因為我之前已經很想寫,只是一直在寫別人有的沒有的東西而忘了。人在越南嘛,出一次國就忘了越南,不成呢!所以啦,總是要介紹越南千奇百怪的東西,例如這些小攤販。可不要小看這些小攤販,聽說有一攤是買蒸地瓜粟米可以有錢到買了兩棟房子。(對不起,打錯字!是「」非「敗」)

LBT1 

因為這些小攤販,比較窮的越南人才有一餐溫飽。之前公司司機帶我去接客人,我也忘了是什麼原因要動員到我去接客人。在去之前,他在離開公司沒多遠的地方停下,買了一小包的東西上車。我問他,他買了什麼?他說是他的早餐,他好可愛的說「阿同 (他的名字) 沒錢,只吃這些!」。我說他可愛不是因為他沒錢,而是他中文不好,所以只可以用簡單的,我覺得他很可愛!但是看著他蒼老的臉,想到他家庭狀況,我覺得還蠻可憐的。我問他吃些什麼,他打開給我看,看起來好像是椰漿飯的樣子,聞起來香香的,他說才3000塊而已。我說「這麼便宜!」他說很好吃的!有機會,我要吃吃看。看看,越南人,舉胡志明市為例,一個月平均收入才美金120元,我在想這夠我吃什麼或是買什麼?所以沒有這些小攤販,在外地/面工作的人就沒得吃了。

這些小攤販買的東西可多了,吃的﹑喝的﹑連生活日用品都可以買到... 真的是包羅萬有!

先來的~

tf2 

33a 

tf3

我覺得這是一家人,兩車的東西都是買河粉...

tf4 

 

這一家是買春捲的。看到這個女生忙碌的手包著一條條的春捲....不知道她一天要包多少條呢?

tf5 

 

買越式法國麵包旁也順便買蒸包

tf7 

 

一攤攤買水果的...

 tf10

 fruit01

 

流動LBT呀!買的是紅毛旦 (我不懂得打那個字...)

lbt2  

lbt8 

開車時在旁邊經過的買粟米的「三輪車」呢~

tf8 

cc1  

df133 

 lbt9

 lbt6

lbt7 

 

再來... 日常用品~

來來來... 1000d一條,買五送一!快來看看~ 我一邊看一邊想,放入洗衣機洗那些水會不會變黃色?或是泡在水中,那些水是不是會變黑的?

tf6

 123

cap 

sunsun 

連拖鞋都有得買...

tf9 

 

eb1

 

生活急需...

機車路上發生問題,可以找他~

fixmoto  

LBT3

LBT5 

 

娛樂方面的

lbt10 

有些照片是行車中拍的,有的是遠距離拍的,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之後拍到更多照片在更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