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青 

 

 

  • 書名︰        你一定要認識的越南
  • 作者︰        洪德青
  • 出版社:     貓頭鷹
  • 語言:       繁體中文
  • 出版日期︰ 2009/06/12
  • 規格:      平裝 / 136頁 / 17*23cm /部份彩頁
  • 出版地︰   台灣
  • 定價︰       NT $300

封底局部文字

德青 2 

 

聯合新聞網的介紹︰

你印象中的越南還是個落後的國家嗎?婦女都穿著旗袍戴著斗笠嗎?他們都乘船在湄公河上做生意嗎?他們都住在木造的房子嗎?錯了,這已經不再是今日的越南了!

 

越南人在台灣的數量已日益增加,台商對越南的投資也僅次於中國大陸,這個看似遙遠的國家,其實跟台灣有著極密切的關係。本書作者即隨夫進駐越南,為我們挖出了許多越南文化和歷史裡感人的奮鬥故事。

 

作者以一個台灣人的角度,體驗了越南的現代藝術、建築風格、越戰遺址,甚至超市內的零食、手工藝品、度假飯店,並且深入它們背後的歷史,在輕鬆的筆調中既帶著令人動容的真誠,挖掘出你我一定要知道的感人故事。

資料來源︰http://mag.udn.com/mag/reading/storypage.jsp?f_MAIN_ID=388&f_SUB_ID=3859&f_ART_ID=199575

 

中時電子報的介紹︰

台灣與越南的關係愈來愈密切,但是台灣人對越南的了解仍不夠多。隨丈夫在越南居住三年的洪德青,今天發表新書「你一定要認識的越南」,希望能夠讓台灣民眾更了解越南。

洪德青是「2008華文部落格大獎」得主,部落格「南向跫音」訴說許多越南文化歷史、感人奮鬥故事,因獲得出版社青睞,集結出書。

洪德青表示,前往越南前,她也以為越南就是戰亂貧窮、凋敝落後、滿城春色,但是認識越南之後,她發現一個人或一個國家的高度,取決於他們看待別人的深度與廣度,因此才以書寫做為反思與彌補。

出版社社長陳穎青指出,越南經濟生活似乎比台灣低一點,但以他到河內的經驗,越南四處充滿羅曼蒂克,迷人又清爽,與台灣人對越南的偏見並不相同,透過洪德青的筆,可以改變台灣對越南的偏見。

四方報總編輯張正認為,多年前他為了考東南亞研究所,看了一些相關書籍,才發現對於東南亞竟然如此不熟悉。

張正說,網路曾流傳一張「台灣人的世界觀」地圖,在菲律賓的位置寫著「有很多叫瑪莉亞的傭人」,雖然搞笑,但也表達出台灣民眾對東南亞不經意的漠視、歧視,透過洪德青的新書,可以深度了解越南,若能認識得更清楚,歧視會相對減少。

資料來源︰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Rtn/2007Cti-Rtn-Content/0,4526,110107+112009061601811,00.html

狂賀大嫂出書了!又可以賺多一筆奶粉錢 ... 開玩笑啦!

大嫂出書,小妹當然要幫忙推薦一下啦!

請大家多多支持德青的書~

P.S. 大嫂  我的書要你的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