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1 

圖片來源︰http://hkblog.xanga.com/667166487/228992015424515---28023242133734165311/

 

怎樣才可以知道別人是否喜歡你?

 

個案一︰這一次去首爾跟我學妹吃飯,吃飯的時候,她跟我說她工作和感情上一些不如意的事。工作方面,她進去一家她夢想中的公司 (可以這樣說吧!),但是和同事的感情不太好。我覺得她是一個蠻酷的女生,要跟她熟才會知道她只是不太懂得去表達她的感情而已﹔最令到和她同事相處不好的是︰「下班後的飯局」。韓國人很喜歡下班後去喝過兩三杯才回家,不管是跟同事,上司或是為了公司﹔喝酒在韓國文化上佔有很高的位子。回想一下,之前被韓國朋友叫去參加他們的活動,一坐下就是喝酒!我也喝了一點點紅酒和覆盆子酒…(離題中)  Anyway,她問我怎樣可以令到她跟她同事關係變好,但又不用喝太多酒。說實在,我跟她的狀況很像,為了應酬去喝酒,只是我以健康為由,拒絕一切酒類。我在想,你喝你的,喝壞你的身子是你的事﹔我才不要為了應酬而把我剛復原的健康再次惡化。跟我學妹不一樣的是我去到那裡就是笑笑的,因為我媽媽在我小時候跟我說過伸手不打笑面人,就算我多不喜歡,我都是笑笑的。除非那個人真的很過份,要不然我都不會把面色給別人看,這是最基本的禮貌。但是我學妹不一樣,她不喜歡,從她的樣子都可以看出來︰她不爽!我跟她說這樣是不成的。對她的工作一定有影響,跟她聊了2小時都是聊工作方面。

 

(以上都是廢話…下面才是本文…)

 

另外2小時是聊她感情方面,她說她認識一位男生,是blind date認識的。那位人兄覺得他牽她的手就代表他們在一起,還公告天下的說「我學妹是他女朋友」。但是學妹覺得牽手又怎樣?朋友也可以牽,你要開口說才是男女朋友。為了這個,他們吵鬧了。學妹用很困惑的眼神看著我,問我︰「男生牽女生的手是代表他們在一起嗎?」我想一想才回答說︰「以社會學觀點來看,我想是看個人吧!但以女生的觀點才說,當然是要說呀!」我大學是唸社會學,兩性關係好死不死剛好是我畢業論文教授最善長的(我論文是寫婚後關係…很不幸的抽中…)在我所唸的東西裡面所說是男女大不同,各方面都不同。但不論男或女,當中也有差別。有些男生牽女生的手不代表什麼,但也有些男生覺得牽了女生的手就代表他們在一起。那我想一想,跟我牽手的男生也不少,那是不是代表我跟他們在一起呢?不是吧!?某前男友也覺得他搭我肩膀代表我就是他女朋友… 什麼跟什麼?擺明是吃豆腐啦!但是自己還很白痴的跟他在一起1年多… 那時一定是腦在燒壞!應該說是同情他才跟他在一起。這種關係,死得啦! 

 

說到這個,令我想起我大一時跟一位男同學很要好 (到現在還是很要好),他在要上課的日子(我跟他上課的時間是一樣的,還是同班,所以星期一至五都會見到他,由早到晚…) 他都會每天打電話來叫醒我﹑每天早上都會買奶茶給我喝 (有時會叫他順便買早餐給我)﹑上課時都會坐我旁邊﹑出去玩時都會在我身邊﹑冬天我的手很冷也會牽著我的手走,令我的手比較溫暖。那我們是不是在一起?不是我們從來沒有在一起過。他有新女朋友會跟我說,或是跟他女朋友分手的時候也是跟我說。我聽了沒有覺得說「嘩~ 我沒有機會啦!」或是「跟女朋友分了,我就是他下一個女朋友。」我完全沒有這一種心態呢,就連當他女朋友的想法都沒有。

 

時間像箭一樣怏,這樣就過了9年了,上個月回香港他來跟我和我媽媽一起吃飯時,他說他之前覺得我很正 (是我瘦的時候,現在…不要提…),我媽媽問他︰「那你是不是覺得她現在不正囉?」他回說︰「哎唷,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媽媽又問他︰「那你為什麼不追她?」他回答說︰「我覺得攀不上,她太優秀了!最重要的是我抓不住她。」我在旁邊聽著就回應他說︰「你又怎樣知道我不會為了你而停下?」他說︰「我覺得你不會為了我一個人而停下你的腳步。」我媽媽說︰「沒嘗試就打退堂鼓。看不起你!」他說︰「Aunt,可不要這樣說! 你看她,常常跳來跳去,我去追她,我會氣到噴血。」然後假裝噴血的樣子,大家都哈哈哈哈的大笑!他後來很認真的跟我說,他有把我以前的照片貼在他房間的床頭上﹔我說︰「真還是假呀?」他說︰「是真的!來過我家的女朋友都看過你的照片。」如果你是他的女朋友到他家,都會看到我的照片。會不會覺得有點奇怪呢?

 

其實不是追不追的問題,而是我們兩人只把對方當成是好朋友,非情人。如真的要算,可以引用「情上以上,戀人未滿」吧!那我們牽手代表我們在一起嗎?沒有!完全沒有。 所以學妹的「男朋友」牽學妹的手就代表在一起,以女生的角度來說,我覺得女生多多少少都希望男生開口對自己說︰「你可以成為我的女朋友嗎?」或是我寶貝學姐認識有一位男生跟我學姐說︰「我可以成為你的男朋友嗎?」我學姐聽了覺得很感動。我相信每一位女生聽了之後都覺得很窩心吧?

 

個案二︰在首爾某天下午沒事,把另一位韓國友人叫出來喝過下午茶,她快要去Sweden那邊唸書了。之前約我一起去overnight camping的那位友人,她跟我說,之前和那個camping剛認識的男生星期天出去吃晚飯,那位男生很紳士的知道她冷,所以把他的西裝外套給她穿,還又抱又牽著她的手走。我聽到覺得說︰「嘩~ 那很好呀!」她說︰「對呀!感覺還不錯~ 因為那個男生工作忙,所以只可以在星期天晚上跟她碰面 (之後才碰過一次,不過聽說那男生每晚都會打電話給她跟她聊一些有的沒有的) 沒多久,那女生說︰「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歡我呢?」在我的個人觀點而言,我覺得如果不喜歡幹嘛對妳又抱又牽?(要吃她豆腐?) 我覺得應該喜歡吧?他們第二個星期天又碰面,這男人也有牽我朋友的手,沒有牽很緊就對了。我朋友覺得奇怪,感覺跟上次不太一樣呢?

 

誰知,今天收到我朋友的email說,那個男生說從第一次見面就喜歡我朋友,但 只是朋友的喜歡。他說︰「如果我的行為令你很困惑的話,我在此感到抱歉。」我看到心中OOXX的!這令我也有點驚訝是因為camping當天,他們的互動很不錯,我們也很驚訝的看到那個男生竟然會跟我友人爭論?我對那位男生不太熟。聽說他是一個很好的男生,不太跟別人爭論。我們也覺得他們在爭論時,那時背景是pink pink的,是我們看錯嗎?我印象中我問過那位男生︰「對我和對她的感覺是一樣的嗎?」那位男生說︰「對她的感覺比較多一點。」是我的聽力有問題還是他的英文能力太差,令到我misunderstand?還是因為那女生將快要離開韓國,所以才這樣說?我不了解,更好笑的是那位男生跟我朋友說︰「我希望之後我們還可以見面…以朋友的身分。」男生喔~ OOXXOOXX… 那第一次他們出去,那男生的舉動就是在「吃豆腐」囉!

 

所以呀…誰說「女人心,海底針」,那男人心呢?「男人心,迴紋針」嗎?還是「海底繡花針」?網路上也有人說「男人心,海底針,會刺痛」!男生的心態也是很難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