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6 

 

關於“三清洞”地名的由來,有人說是因為供奉道家太清、上清、玉清等三大聖賢的三清殿位於此地,因而得名;也有人說因為此地山清、水清、人心更清才因此得名。不管過去如何,現在的三清洞是一個散發著濃濃藝術氣息的文化空間。這裡所說的三清洞街一般是指從地鐵三號線安國站一號出口開始,經景福宮的東十字閣,一直到三清公園的一段異國風情十足的路段。


沿著景福宮城牆漫步,您會發現各種韻味十足的藝術館、前衛新潮的服裝店、金光閃閃的精品店,以及其他各種商店及美食餐廳。走入三清洞,您會感到眼前一亮,這裡的一切都跟首爾其他地方不太相同,不管是各種酒吧、餐廳的招牌、街頭小巷的佈局、巷中酒吧的前衛裝飾等,都是那麼的獨特,讓人有種仿佛來到另一個國度的錯覺。尤其是現代畫廊、金湖美術館的獨特藝術魅力、異國風情的小咖啡屋以及紅酒吧等,更為三清洞這條特別的街道添加了特別的情趣。


三清洞有各種古香古色的傳統畫廊、遠近聞名的國際畫廊、現代畫廊,以及現代氣息濃厚的咖啡廳與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餐廳。不僅如此,三清洞內還有飾品博物館、貓頭鷹博物館、西藏博物館、中國茶博物館等。俗話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正是三清洞這些迷你博物館的最佳寫照。這些博物館的規模雖然不大,但是每個博物館都以豐富多元的展品笑迎每一位遊客。

***************************************************************

隱蔽但很有名的餐廳

1680 

不要小看這一家餐廳,今天學姐帶我和空姐美女去吃這一家餐廳,我們差點錯過了的小巷子裡面,才17點左右已經有人在排隊了。學姐說,晚點就會等很久... 我們還是等了約5-10分鐘左右,在我們前面還有幾個人在等。阿姨給我們餐點紙先去點我們要吃什麼。

輪到我們了,進去感覺沒什麼特別的。但是裡面全坐滿了~

1670 

 

這就是我們的晚餐 - 年糕鍋,裡面還有很多東西︰海鮮﹑年糕﹑麵等等,那個湯頭真的很讚。我學姐看我一直吃吃吃,她很驚訝我竟然吃這麼多,我說︰因為很合我的口味...

1671 

 地址我不太清楚,從安國站去三清洞路上...

************************************************************

晚後甜點︰Beans Bins

1707

才吃完沒多久,我們就走到一家吃Waffle很有名的餐廳 - Beans Bins,繼續吃...

遠遠的看就看到一個充滿自然風格的字體寫著Beans Bins幾個英文字的綠色招牌﹔抬頭一看,竟然是一座由傳統韓屋改建的咖啡屋。這裡有從世界各國直接進口的咖啡豆,並由Beans Bins直接炒製而成。此外,這裡的Waffle更是人氣大旺,有人甚至為了吃到這裡的Waffle不惜等上半個小時,都沒有任何怨言。Beans Bins的Waffle選用從美國進口的麵粉,經過精心烤製後,再放上一些新鮮的水果或冰淇淋 (兩者都有也可),再以cream去點綴,吃進嘴裡時的感覺真的令人難以拒絕。Beans Bins Waffle的美味就吸引著無數遠道而來的常客,包括我們在內,甚至有人來詢問製作華夫餅的秘訣。一塊香甜的華夫餅,再配上一杯冰涼的咖啡,一股莫名的幸福馬上浮上心頭。

 Waffle我本人還蠻喜歡的~ 這一家餐廳有兩層,下層坐滿了,我們就去2樓,但是也只有一張桌子空出來。學姐和空姐去點,我就留下看位子囉~

下圖是你點完之後,看號碼去拿。

1709 

 

這是我們點的,看起來很美味,吃下去也很美味。她們點的冰淇淋也剛好是我喜歡的。我吃了應該都有一半吧... 胖死了....

1713 

 地址:首爾市鐘路區三清洞62-26號
電話:82-2-736-7799
網址:http://www.beansbins.com(韓文)
營業時間:11:00~23:00,春節、中秋節休息
主要菜單:咖啡、霜淇淋、華夫餅(Waffle)
交通指南:沿景福宮石板路往前走,在國務總理公館對面

以上資訊來源︰http://tchinese.visitseoul.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