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j6

車裡的狀況~ 上面還可以放東西~

I arrived Seoul at 21:10, then I have to rented a cell phone which the people can contact me more easlier.  I choose Skype, and I have no idea why.  Its cost $1870 Won per day; the charge would be:  Call out is 90W per 10 second,   receive call is Free, message is 20W per one....  The lady in the counter who was very nice to explained to me how to use it, how to charge etc etc.  I was in rush and need to catch the bus, so I didn't response very polite.  I told her that I felt sorry for my response, I hope she can understand.  I went to the ticket book and asked for the ticket to Daejeon, the guy told me that I only have 3 minutes left to get on the bus. I have to hurry.  The bus ticket costed $22,200 W.

 看!椅子是可以往後靠,就像機上的椅子一樣

 dj3

 

腳還可以靠呢! 

dj4 

 

只要按一下就可以舒舒服服的坐3小時的車了~

dj5 

 

從機場直接坐機場巴士到達大田市已經凌晨1點多了。我學弟和他媽媽親自來接我,令我覺得不好意思!去到他家後,他還把他的房間讓給我睡,太體貼了~

第二天,天氣好到不得了!大田市是一個令人很舒服的城市。可惜的是,我和我的學弟對太陽都有過敏,所以只是和朋友坐在公園裡聊天。太陽雖然很大,但是沒有很熱,涼涼的,超舒服的天氣!我很喜歡大田市~ 下午去跟教授拿資料,可不要小看大田市,大田市是Research Centers林立的城市,想要的資料什麼都有。傍晚和學弟在家弄電腦,把資料分析一下。

 dj1

大田市 (英文︰Daejeon)是韓國西南部的地方行政單位。「大田」用韓國固有語說Hanbat,意思是指闊的田地,現在是韓國第5 大城市。面積539.64km2 ,人口1千5百萬人 。 大田市原來屬於忠清南道,1989年成為國家直轄市,後來又改稱廣域市。現市內高級教育機關到達59校,學生人口超過15萬人,又擁有很多科學技術研究院。

 

dj2 

【位置】距離漢城167.3公里,距離釜山294公里,距離光州169公里,又是京釜線,湖南線高速公路的分岔點,是韓國的交通要地。當正在建設中的高速地鐵完工後,大田將真正成為名副其實的交通中心城市。

【氣候】大田四季分明,位於溫和的中緯度內陸地區屬於溫帶季風氣候,大陸性氣候特徵十分明顯,年平均氣溫在8-14度。最熱的月份是8,平均氣溫在20-26度。最冷的月份是1,平均氣溫是4-零下20度。大田地區的年平均溫度是12.1度。8月份的平均溫度是25.5,1月的平均溫度是-2.3度。大田氣溫分佈代表了韓半島中部以南的氣溫特徵。

【交通】從漢城到大田的途徑:
  KTX高速火車: 1天運行46/全程需要57分鐘

  新馬而(音譯)號火車: 1天運行17/全程需要1小時48分鐘
  木槿花號火車: 1天運行15/全程需要2小時3分鐘
  高速公共汽車: 6點到21:40,5~10分鐘一趟/全程需要2小時

從主要市內的分站到大田市途徑
  大田火車站: 用公共汽車,10~20分鐘一趟/全程大概需要35分鐘
  大田高速公共汽車站: 用公共汽車,10~20分鐘一趟/全程大概需要25分鐘
  大田IC: 用客車,全程大概需要30分鐘
  大德山谷IC: 用客車,全程大概需要25分鐘 
  儒城IC: 用客車,全程大概需要20分鐘
  西大田IC: 用客車,全程大概需要40分鐘

下圖是大田市市內地鐵圖︰

大田1

其實還有一些地方可以去看,只是我沒時間去而已。要看古蹟有古蹟,要看現代有現代的,要看博物館也有~ 詳程請參考下面網頁!

資訊引用︰http://www.vekee.com/b182777/

更多資訊請參考︰http://www.metro.daejeon.kr/english/index.j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