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1 

黑風洞 (Batu Caves)

 

黑風洞位於吉隆坡市北面11公里處,發現於西元1879年,是馬來西亞境內第2座石灰岩地質高峰,裡面最大的洞穴供奉的是印度教的主神濕婆神。日本人佔領時期,這裏曾是抗日遊擊隊的棲身之處。黑風洞是一個石灰岩溶洞群,處在叢林掩映的半山腰﹔據說是亞洲洞穴生態系統發育最全面的一處,有"馬來西亞大自然奇觀""石灰岩的夢世界"之譽。它是一個巨大的鐘乳石岩洞,年齡是數以億萬年計

 

 

這裡好多H5N1的鴒子 (我是開玩笑!)每一隻都好肥美

hey2 

 

黑風洞是一個大型的鐘乳石溶洞群,整個石灰岩的面積達到255公頃,目前發現的洞穴不下20多處,其中以黑洞和光洞最富盛名。黑洞陰森透涼,小徑陡峭,曲折蜿蜒,長達2公里多,以前棲息著成千上萬的蝙蝠、白蛇和蟒蛇等150多種動物﹔現在已經不常見到了。我去到時連想看一隻蝙蝠都看不到。以前很多人不喜歡去黑風洞是因為裡面臭氣沖天,但是現在已經沒有了!

hey5 

 

爬完272個階梯後,就是黑風洞了!據說爬上去後,一身的罪孽就消了一半~大家多爬幾次,消罪孽吧!! 

hey3 

看到這裡就是代表快到了!加油~

hey4 

 

對於印度人來說,黑風洞是馬來西亞最具代表性的朝聖景點,不論山下以及洞中,都供奉有印度教中的神靈,香火不斷,吸引無數信男信女慕名前來。溶洞內還有成百座彩繪的印度教神像。為此,這裡被認為是馬來西亞的印度教聖地。對於我們來說卻是個觀賞石灰岩特色的好地方。

hey6 hey8 

 

光洞緊鄰黑洞,陽光從洞頂孔穴射入,撲朔迷離。黑洞在光洞左側,洞長366。洞中陰森透涼,小徑陡峭曲折,有多種鐘乳石。洞中的景色陰暗,洞中有洞,曲徑蜿蜒,途中不時能看到各種姿態的鐘乳石,但現在此洞穴已不對外開放。

hey12 

再往前走有一座小小的印度廟﹔上樓梯後又有另外一座。

hey9

在光洞附近的一個溶洞中,有一座建於1891年的印度教廟宇,供奉蘇巴馬廉神。據說該神能使不育的夫婦恢復生育能力,因此不少無子女的印度人甚至華人、馬來人紛紛來此拜神求子。

hey13 

要下去囉~

hey10 

 

此外,向泰國的四面佛還願是請人在祂面前跳舞,而在這裡的信徒還願的方式還蠻特別的,分別利用椰子和牛奶。在爬上階級的途中走去黑風洞途中或是黑風洞裡面都會有大大小小破掉的椰子殼。信徒們會去買一大堆椰子,然後在神面前將槨子打破,令到椰子內裡的汁全流出來,這就是他們其中一種還願的方式。 

看到滿滿的破椰子報和很多拜拜用的小蠟燭~ 當然垃圾也不少!

hey7

 

不管是往上走或是下去不時都會看到破椰子殼~

hey14 

 

而另外一種是利用牛奶,在停車場那邊會看到很多人在賣牛奶,你會覺得奇怪,在馬來西亞這個位於赤道附近的亞熱帶國家為什麼會把牛奶放在外面賣而不放在冰櫃裡賣?原來這是信徒買來把牛奶淋在身上作為還願的另外一種方法。真的有夠特別!

這些牛奶都不成喝啦!在大熱天放在外面,不壞才沒可能吧!

hey11b   

 

票價:馬幣0.5元;開放時間:每日07:00~17:30
交通:在半山芭(Pudu)巴士總站乘巴士11D1414D4142340349前往。大約45分鐘就會到達Batu Caves(搭乘Kelana Jaya LineMasjid Jamek,一出站,往南方走,大約走了10分鐘左右,就會看到路邊有很多公車排排站,記得是那條路走到快底,就看到了11號公車停在路邊。)

可以坐地鐵( LRT )去到Terminal Putra再轉乘Taxi        

到了KL SENTRAL(中央車站)之後,有六條線可以選擇,其中綠色的大城堡東洗都輕軌線以及淺紫色的帝帝旺沙,都是熱門的路線,而粉紅色的格拉納再也線可到雙子塔,藍色的萬撓芙蓉電動火車線則可以到達著名的黑風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