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9 

我們一下機就跑去吃中午飯,冰冰學姐帶我們去吃她辦公室附近的美食,離機場才不過15分鐘的路程,在工業區裡面,一家叫「梁雅 (女) 茶餐室,這裡很有名的是「紙包雞」

ma10 

 

美味的紙包雞呀~ 那個汁配白飯簡直一流!!! 老貓超喜歡吃重口味的食物,所以這個雞很合我的口味。冰冰學姐說「看你運氣好不好?」我在想吃雞也要講運氣嗎?一打開,學姐就探頭看「恭喜你!是雞腿呢~」 我老闆打開後,原來他那一份是雞翅。學姐說還有雞胸呢,但是沒有人想要吃~ 我的雞腿給我吃到一半才發現我還沒有拍照,所以把老闆的碟子拉過來拍照... 老闆也很無奈的給我拍完他才可以吃。誰叫他手腳慢!!!

ma11 

 

這一道菜叫「馬來風光」就是蝦醬+馬拉戔炒通菜 (台灣叫空心菜)

ma12 

 

這個是釀肉湯,裡面的材料全都有肉釀在裡面,材料有︰茄子豆腐秋葵辣椒等~ 還要沾甜酸醬來吃。

ma13 

 

這是叫沙拉排骨,排骨炸到酥酥的再配上沙拉醬,味道不錯!

ma14 

 

冰冰學姐極力推薦 - 奶油炸軟殼蟹。上面一絲絲的不是蛋絲喔~ 而是奶油絲,想不到吧!吃下去是濃濃的奶油味~軟殼蟹也是酥酥的,聽起來好像吃下去會油油的。你錯了~ 沒有感覺到很油膩,配啤酒超讚~ 而學姐說是把奶油放到隔網中,令到奶油從隔網中流下去油鍋中弄成的。學姐推薦的果然超讚!

ma15 

 

**************************************************************

下午茶就是旅遊書都會介紹到位於唐人街Jalan Petaling上消暑解渴的「羅漢果龍眼冰糖燉冬瓜」。一杯RM 1.5。我喝冰的,喝完覺得消暑就有,解渴就還好而已。圖中右下角那兩杯就是我的!

ma15 

 

*********************************************************

緊接著晚餐,身在唐人街,晚餐當然在唐人街解決。我們去吃香辣惹味 - 特色葡萄牙燒魚

這個位於一大排小檔後面不起眼的小巷中,我坐的地方旁邊沒多遠就是 垃圾堆。想不到冰冰學姐還說「我們要先訂我們要吃的,真的到黃金時間時要等很久。」學姐就去問他們要等多久,他們說20分鐘,我們就決定坐下來等。這裡賣葡式燒海鮮為主,將各式的海鮮加入多種香料,以鍚紙 (鋁箔紙) 包著放入炭爐上面燒。一打開鍚紙,香味就撲鼻而來。

要點餐就要找這位人兄,跟他點了之後,他會開始包你要的食物,然後放到他身後的炭爐上燒。

cityc 

 

我看到都已經覺得熱了,一包包客人點的菜都會在這裡燒上一陣子才會熱騰騰的上菜。有圖為証,真的是用傳統炭爐去燒的。

cityd 

 

現在才下午5:30,看看,都已經有不少人來吃晚餐了~ 後面還有人在排隊點東西。

ctye 

 

金桔甘蔗汁,又甜又冰又好喝!

ma17 

左起︰福建炒麵,燒魔鬼魚,燒竹筴,燒蝦 (全都叫小份的)

ma17 

 

同場加映︰王金蓮記 的 福建炒麵 和無名小檔 的 豆花

王金蓮記 的福建炒麵使用傳統炭火和豬油渣去炒的,吃起來又香又滑﹔聞起來還有炭火香味

ma18 

 

無名小檔 的 豆腐花

ma20 

 

不要少看無名小檔 的 豆花,這家的豆花是用豆漿去弄的。吃下去濃濃的豆漿味~ 豆花又香又漓,吃下去,豆花就滑進去咀巴中,一不小心就滑過頭,滑進肚子裡。冰冰學姐說這一家是老字號,從她唸書的時候已經吃到現在 (她比我大9歲),看上圖,學生都去買,是本地人才知道的美食。

ma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