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1 

馬來西亞Malaysia位於東南亞的中心地帶, 1957831正式宣告獨立。1963年和新加坡、沙巴和砂勞越組成「聯邦」,而新加坡1965年脫離聯邦成為獨立自主的國家。馬來西亞主由東馬來西亞西馬來西亞(或稱馬來半島)組成「大馬」,中間隔著南中國海。東馬來西亞則在婆羅洲上的沙巴、砂拉越兩州所組成,連接了汶萊印尼兩個國家。西馬來西亞鄰國有北部的泰國和南部的新加坡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Kuala Lumpur ( K.L. ),馬來語的意思就是河口爛泥

 

 

1875年因為發現錫礦而建城,如今新舊輝映,東西融合的新興大都市。馬來西亞靠近赤道,氣候潮濕炎熱,屬赤道多雨氣候馬來西亞芭蕉樹~簡直就是孔雀開屏扇芭蕉是世界上最大的草本植物,它的老家在非洲的馬達加斯加。扇芭蕉每個葉柄底部都有一個酷似大湯匙的貯水器,可貯藏數千克水,若在此劃開一個小口,清涼甘甜的水立刻湧出。這個小口會自動關閉,一天後又可提供飲水,因此,人們又稱此樹爲救命之樹

 

Good Bye, HCMC!!  Malaysia, Here I come!!!

ma2 

 

我老闆沒辦法跟我一樣免簽証,所以他下飛機後就快跑去 "Visa on Arrival"

"Visa on Arrival"的牌子非常的小,就是我標示的下面,不是有一小行字嗎?那就是寫著"Visa On Arrival",基本上你是不會注意到它的......

ma3 

他的旁邊是換錢的地方,他是不收美金的,所以要先對換好馬幣才可以申請落地簽。

這裡的匯率是US $1 = RM $3.45

落地簽所需的文件︰

1. 落地簽RM 330 + 表格 RM 1 = RM 331

2. 要準備照片兩張和回程機票

3. 7個月以上有效期護照

我們等了10分鐘就可以了。 記得要把海關卡寫好才出去。我們坐的班機的空姐說海關卡out of stock,所以要下機後過海關之前寫。我下機乖乖的去填表格,有些白痴們(全機佔90%的白痴),連填也不填就沖去海關面前。後來每一個都被海關打回頭,要填好才可以過。另外10%的乖乖牌看到我在填,所以也跟著我一樣去填好表格才過,就沒有問題了!

下圖是給馬來西亞人過關的機器。看起來跟香港差不多~ 不過香港放出來的機器比較多,我們常常使用,很方便,過海關只要1分鐘就ok了!

 

最新消息: 2011/03/21開始 台灣護照馬來西亞免簽

ma4 

 

拿完行李出去就會看到"Information Center" ,記得拿一份地圖回飯店研究研究!

去了,有很多車子停在前面﹔照片所照到的是Departure,我回越南時就是從前面進去。

ma5 

 

玩了5天,要從天堂掉回去地獄了... 這一次我很白痴的看到別人走就跟著走,以為check-in完之後行李才會過x-ray,誰知... 原來行李是直接出去而不用過x-ray的。

ma6

那行李會從那裡過。就是...下圖... 之前覺得奇怪,為什麼這麼多人排隊,以為是人太多,check-in龍尾來的,原來不是!要寄艙的行李就是從這裡經過x-ray 檢查。但是我走圖的左邊時,那些海關明明看到我過都不攔我... 那... 是他們的問題!!

ma7 

 

這個機場還在整修中,check-in之後要出去。看到圖的右邊有一塊亮綠色的牌子,就是從那邊轉左,再直走﹔到最後看到一部扶手電梯前有兩位海關人員會檢查你的護照和發機証。那個海關看到我的名字就偷笑,還唸出去... 謝謝我的外婆改了一個令人畢生難忘又容易記的英文名字給我,令我每一次過海關都要跟他們哈啦一會兒才可以走。

下面就是候機室... 人很多,去新加坡香港曼谷等...

ma8 

 

Good Bye, Malaysia...!!  Hello Saigon AGAIN....從天堂掉回去地獄...

下圖是太子城 (Putrajaya) 又可稱「布城」

MA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