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1 

法國麵包起源於18世紀,這種長棍麵包有著酥脆的外皮,裡面是非常鬆軟,巴黎人吃過之後都十分喜愛。雖然在大城市是十分流行,但是鄉下的法國人還是在吃傳統的Boules那些又大又圓的麵包。直到20世紀初,這種長型的麵包才為鄉下的法國人接受。而越南是因為以為是法國殖民地而傳入,經過當地人改良後,把法國麵包發揚光大。不少法國人(外國人)吃過都覺得比自己家鄉吃過的更美味。我親朋好友來的時候我一定會買給他們當天吃或是當第二天的早餐。第二天早上我把麵包放入烤箱,烤到外皮脆脆的,裡面也是熱熱的,又是一個美味的法國麵包~

這一間是我們公司的司機-阿同哥帶我們去買的。我跟他說︰「我想吃越南的法國麵包!」他就帶我去買啦!之後剛好有幾次晚上都有事,要帶著晚餐去參加,我在煩惱說要吃什麼!我突然想吃法國麵包,阿同哥說︰「不順路!」我跟他說我很想吃~ 他受不了我一直在唸+撒嬌,所以他載我去買。阿同哥說Như Lan 是全胡志明市最有名的店,他們的法國麵包很好吃。據說全市有80%的Baguette麵包是從他們那邊來的。每天都有很多當地市民騎車開車來這裡買麵包,尤其是中午和晚上時候,會有很多人站在櫃子前面說要這個要那個。只要你跟計程車司機說「Như Lan」他們都知道在那!

nl3 

 

這裡還有買別的東西,如越式粉麵,春捲,飯及甜點。每到中午或晚上就會高朋滿座!!!

nl4

 

這裡是買新鮮的BBQ Baguette (15,000d)。他們另外有買已經包好的火腿法國麵包,是冷冷的。這個BBQ Baguette不一樣,要點的時候他才開始從肉串割一片片的肉下來。nl2 

 

他們先把麵包中間切一半,一邊放入辣椒醬,而一邊放入美奶滋,再加入蔬菜 (洋蔥,蔥,青瓜,生菜﹔有時候可以放入已醃好的蔬菜),再把主角 - 烤肉放進去,夾好~ 很小心的放入塑膠袋中,加入牙籤再用橡皮筋綁好。

nl5 

 

Như Lan

50 Ham Nghi, District 1, HCMC

Tel: (08) 3292970

法國麵包資料來源(1)︰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ita/3/1269742509/20060603203146/

法國麵包資料來源(2)︰http://www.tibs.org.tw/b/intro.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