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裝修 

圖片來源︰http://www.zhishik.cn/gallery/14/9714.shtml

每間房子不請新與舊有時候都會請人來看一下。好像我住的這間房子,才一年而已,問題就一大堆。個人認為是社區建築的問題﹔要不然為什麼每間房子問題都一大堆呢?我搬進來時也沒有發現那些問題,但是雨季一來... 問題就一一開始浮現。於是我跟房東說請她叫人來修。沒多久,有一位好像是她房子的建築師 - Mr. Tu來查看。我家問題就多了︰1. master bedroom窗台滲水﹔2. closet莫名其妙的滴水,都算了!弄完沒有把我的燈裝回來。 3. 樓梯旁又有滲水﹔4. Guest room的燈莫名其妙不亮﹔5.書房地板高低不平 (因為下雨滲水的關係)﹔6. 牆壁生小草茹 (因為隔壁家滲水而影響到我這裡)﹔7.花園的水幕有問題﹔很多問題就是因為房子滲水的關係。大家可以去看看我那篇介紹我房子的文章,覺得我房子是不是很漂亮?我覺得是不錯,只是說不出的問題有一大堆。平常朋友來作客也不會發現這些問題,而大部份問題都是雨季而出現的問題!

我第一次請Mr. Tu來修時,我跟他說︰「這些問題你什麼時候會整修好?」他說︰「這兩天。」我說︰「好吧!這兩天要整修好喔!」他說︰「YES 馬蛋。」 我可以跟你說除了見到他那一天有人來整修之外,第二天沒有人來過。我打電話去問,他說︰「工人有來過,但是沒有人應門。」我說︰「是嗎?沒有人,我在家一整天,你覺得我耳朵有問題嗎?」他說︰「馬蛋,工人跟我說沒有人應門。」我說︰「我就說我在家,那你浪費了我一整天的時間,要怎樣算呢?」他說︰「YES 馬蛋,請問你下星期X有空嗎?我請他們早上過去。」我說︰「幾點?」他說︰「早上8點。」我說︰「好吧!8點,不要遲到。」他說︰「YES 馬蛋。」

到那天早上,我早上7:30醒來,等他們來。老闆剛好8點去上班,我就一直等著,等到中午都沒有人來。我整個就火起來了,打電話給Mr. Tu,我說︰「不是早上8點來嗎?現在幾點了?你知不知道馬蛋我的時間是很寶貴的,不是用來等你們而用。」他說︰「YES馬蛋,我知道。只是突然有事情,所以工人沒有去你家。」我說︰「是嗎?有事情不會先跟我說嗎?要我一整天在等你嗎?」他說︰「對不起,馬蛋!」我說︰「對不起沒有用,你一再浪費我的時間,算吧!我交給房東去處理。」 之後罵什麼我也忘了,後來也跟房東唸了好幾次。我覺得對我生活沒有影響就算了!

事間快一年了,問題當然沒有處理掉,而我老闆不爽到極點,他一是不爽那些工人叫他們來修都沒有一樣修好﹔二是不爽我愛理不理的態度。我就是愛理不理,房東連自己將來要住的房子都愛理不理,難道要我「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嗎?我一次又一次在唸那些人,有用嗎?常常跟我說︰「YES馬蛋!YES馬蛋!」後來連鬼影都不見一隻!房子有些問題,Mr. Tu說是社區的問題,叫我叫社區的人來修。社區的人來了又說這是房東的問題,叫房東去處理。之前我已經要叫社區的人在整修,我唸了服務台好幾次,之後服務台說︰「YES 馬蛋,我們會儘快叫工人來處理。」隔了一天他們就來把他們應該修的問題都整修好啦!

現在雨季又來,問題又一一浮現。隔了好幾個月,今天我打電話給Mr. Tu跟他說︰「事隔快一年了,你什麼時候請人來幫我把房子的問題攪定?」他說︰「YES 馬蛋,我半小時後過去你家。」我說︰「好的!」半小時後,他來了,一直跟我解釋說為什麼他的工人沒有來整修。我說︰「不用多說!現在我房子的問題都是老問題。你自己找人來處理掉。我限制你最慢這星期內要全部把它處理掉。」又來一句︰「YES 馬蛋。工人下午會來」。我等到下午6點,我打短訊給Mr. Tu,他又沒有回,工人也沒有出現。

另外我也很討厭他們會認為你一定在家裡,所以會來一個「突擊檢查」。誰知我不在家,他們就會打電話來好說我為什麼不在家。我覺得真好笑,自己要來又不事先說,難道我365天坐在家裡等你嗎?

之前電話網路有問題,我打電話去請仲介幫我打電話去問是什麼問題。等了半天,我打了好幾通電話去煩他們。我說︰「我在家裡用電腦工作的人,你覺得我那有這麼多美國時間去等。」隔了半小時,電話公司的人來了,把該要處理的問題處理好。我真的不知道是管理的問題還是人本身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