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 

圖片來源︰ http://www.lineoid.com/bbs/thread-1628-1-3.html

在越南,我都不太敢去用他們的自來水,所以都叫好幾瓶飲用水在家裡用。每次我叫水都要提早一天打電話去叫,他們就會說「YES 馬蛋,明天下午3點前會送到」。好啦,下午3點前,我就在家裡等著吧!等呀等,等到下午5:30都還沒來,我打電話去問他們:「我的水在那?」他們說︰「馬蛋,我們有送去,但是馬蛋不在。」我心想:「X啦!我整天都在家!」我就跟他們說:「我今天一整天都在家,你們是不是送錯?」他們說:「沒有,馬蛋,真的有送,馬蛋不在。」不在你的頭啦!我家門鈴又沒壞!你們沒有來就是沒有來,還一直在推說是我的錯!我忍下怒火說:「請你們明天早上11點前再送一次。」他們回︰「YES 馬蛋!」我再問:「我請你們幾點前送來?」他們回︰「早上11點前!」我想好吧,明天再看看。

 

隔天一早我醒來弄報告,等到中午,還是沒有人來。後來下午2點有人狂按門鈴,送水的人來了。我一開門就用英文罵:「你知道現在幾點嗎?」他們聽不懂,我改用越文問,他們回我說:「馬蛋不在!」我火氣都來了,叫我傭人阿香出來幫我翻譯。我問阿香︰「我這次一整天都在,對不對?」阿香說:「對!」我再請阿香問︰「昨天我已經跟他們說好要早上11點送來,為什麼現在才送?」阿香問了後說︰「他們說馬蛋你不在。」我跟阿香說︰「我不在?我不在誰在!叫他早上送,拖到現在才送?覺得我有這麼多閒時間等他們嗎?我待會還要net meeting,說我不在?我現在跟我爸公司那裡由早上開會到現在,敢說我不在?」阿香知道我生氣,她也幫忙罵他們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罵?) 他們說不會有下次。好吧!我跟他們說:「我那四瓶水呢?」他們說:「要五瓶好不好?」我說:「我要四瓶,就給我四瓶。」他們又回我:「YES 馬蛋!」

 

隔了兩天,又有人狂按門鈴,那些送水的人又來問我要不要礦泉水  我難道用這些礦泉水來洗澡?!我說不要不要,我要下次再叫。之後,我都請阿香去叫。

 

經過上次叫水事件之後,那些「熱心」的飲用水公司幾乎每個星期六早上,當你好夢正酣時就會一直按鈴,為的是問我:「馬蛋,你需要水嗎?」有好幾次是平日的下午... 我喝水有喝這麼兇嗎?不過之後叫水都會隔天送到,每次還是要「強迫」給我五瓶...唉~

 

P.S.安妮在越南時也為叫水而生氣,因為原本她打算水送來後就跟我出去喝下午茶,她說3點左右會來,我們等到下午5點多還沒有來。打電話去,他們也是說安妮不在,安妮快被氣死了!

 

貓註︰Evian是我最愛的礦泉水品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