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ggirl 

圖片來源︰http://evchk.wikia.com/wiki/Image:Antikong5.jpg

我在找「港女」的資料時看到的,原來「毒妻」也算是港女之一種。我看完之後覺得還蠻有趣的。

路透倫敦 電

英國記者揭露"毒妻症候群",獲全球熱烈迴響

她們風情萬種、喜歡以較年長的男人為目標、全身穿戴名牌服飾,而且才與一個男人認識不到幾分鐘,就想知道對方的財力。小心!毒妻症候群(Toxic Wife Syndrome)現在很猖獗,一群淘金者正在四處尋找有錢的獵物。

以上是英國記者威爾遜(Tara Winter Wilson)的警告。她提出一套看穿潛在「毒妻」的指南,深深觸動一堆受害者的神經,紛紛找她大吐苦水。她的警告很露骨:「除非你娶個旗鼓相當、願意自己的帳自己付的老婆,否則你最後可能娶到一個慵懶、放縱且被過度寵壞的人。」她說:「婚姻會籠罩在毒妻症候群的陰影下。要跟這些女人協議離婚,還得不斷拿出一大筆錢來打發她們。」

威爾遜在每日電訊報的一篇生活型態的文章中首度提出「毒妻症候群」這個名詞後,收到的共鳴多得令她驚訝。她告訴路透:「許多女性將這看成一種職業選項。...她們從大學畢業後,就流連於派對圈子中,直到獵到某人。她們試圖付出最少,得到最多。她們培養出用各種名堂挖錢的非凡概念,變得很愛批判,又很潑辣。」

威爾遜透露自己收到女性讀者寄來的仇恨信,指控她厭惡女性,而且背棄女性主義。
但威爾遜辯駁說:「毒妻才是女人中的敗類。根本對我們無益。留在家裡的賢妻良母應該被稱讚,不是被辱罵。」
她認為,在家帶小孩的婦女並沒什麼不好。但毒妻卻自以為高高在上。「這真是讓我火冒三丈,」她說。

**誰是毒妻?**

威爾遜關於辨識毒妻的金玉良言包括:
--她放棄工作以照顧小孩,一旦孩子大到不用保姆照顧時,就立刻把他們送進寄宿學校。
--她要求請個女傭,最好能一週上班六天,一天做14小時,好無時無刻聽她使喚。
--絕對不下廚或做家事。
--她們必須住在鄉間豪宅,迫使丈夫得天天通勤到倫敦上班。

威爾遜說她收到來自世界各地讀者的響應。還有很多寄自美國的讀者回信大談他們的毒妻。
至於威爾遜本人,她是否奉行自己的主張?
「我為了愛情結婚,但無奈離婚了。我每年付我前夫1英鎊贍養費,而他也付我1英鎊。我們有兩個小孩,我照顧他們一週後,就輪到他照顧一週。他們令人難以置信地理智、快樂與自信。」

--編譯 柯安琪;審校 劉瑞芬

 資料來源:http://hk.news.yahoo.com/070308/3/23bj1.html

在看"辨識毒妻的金玉良言"時 ,我想我也有當「毒妻」的可能呢~但只有一點是乎合我的想法︰第一點正是我想的,我說「小孩12歲送他/她出國,要他/她學會獨立,要還我自由來」﹔第二點... 我不太喜歡有陌生人在我家,我對陌生人有點防備﹔第三點,我很愛煮飯... 家事我也有做,因為我有點小潔癖,我受不了髒亂。第四點,我不想住豪宅,我怕地方大,沒安全感!(認識我的人不要罵我,我要住這一間是ATM選的,我一直想住一些比較小也比較便宜的!不信請問他!)

 

YouTube 櫻桃小丸子 之 港女問題多多

我太笨了,不懂怎樣吧影音檔弄上去... 請自行按下面網頁...

影音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guHx6iLowX4

歌詞︰

* 無智慧  無內涵  無修養   港女成日期望()金龜婿

煲煙飲酒賭錢野蠻講粗口(髒話)   港女特別麻煩缺點實太多

** 你無去做野(做工作)  卻要坐Benz  個樣勁寸(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怎樣解釋) 當自己好靚

唔願湊仔(不願意帶小孩) 要做少奶  衣著天天新款 

*** 港女廢人 港女廢人  煲煙佢最叻 (只顧著去吸煙)

港女廢人 港女廢人  駛錢佢最醒 (只懂得花錢)

港女廢人 港女廢人  天天都去買新衫

衣著天天新款

港女廢人 港女廢人  優點佢就冇 (優點她都沒)

港女廢人 港女廢人  缺點夠晒多 (缺點真的很)

港女冇人要  老襯此終找不到  (港女沒人要,想找別人便宜門兒都沒有)

 

*Repeat

** Repeat

 

衣著天天新款 手袋天天新款  買送洗衫咪搞  家務阿媽處理  一切知識都無

 

*** Repeat

在網上有很多網友就「港女」問題而創作的短片,上面是其中之一。當然只是娛樂而已,不可以當真的。如果說「港女」是代表全香港的女性,我也是「港女」之一。但我看過網路上對「港女」特徵分為五方面,要是說有,也只可能乎合價值觀方面「貪錢……極度貪錢」,擇偶方面第一點「第二類要有型有款,鍾情於高大靚仔」和外表方面的「戴粗框眼鏡」。

第一︰我是愛錢,錢沒有人會覺得多是不用。對我來說,我沒什麼錢,我的錢全都給我媽了。貪,愛和擁有是不一樣的。

第二︰擇偶方面嘛... 我家的ATM別人說是高大斯文型啦!只是剛好而已~ 我也沒有覺得他很帥呀!我家的Chocolate比他帥多了。哈哈~ 還有,我真的像「港女」的話,我想他也不會要我啦!當然也有人喜歡「港女」這一種的女生。每個女生都會有些優點。我想應該沒有別人說得這麼壞吧?!?!

第三︰我有戴眼鏡只不過不是粗框而已,我有近眼呢~ 不戴眼鏡不成啦!

我認識的香港女性朋友都沒有這樣子,雖然認識的沒有很多,但是起碼在我面前她們都是好女生。網路中所講的「港女」,其實每個國家都有,我想不只香港有而已。我家中長輩父母也很疼愛我,我以前也是驕身慣養﹔國中時我之後一個人在美國生活,什麼事都要靠自己。有男朋友,但是我父親不喜歡,所以不是我眼角高,是我父親覺得他配不起我。我又有點戀父情結,都會把男朋友和我父親作比較 (我爸是電子工程師) ﹔覺得沒有我父親這麼好 - 不要!再加上我父母不喜歡 - 也不要!我是很聽我父母的話,當初跟ATM在一起時我問我父母「如果你們不喜歡,我可以立即跟他分手!」我的另一半一定是要疼愛我父母的。當然我父親不是看他有沒有錢,我父母自己有工作﹔也不是看他帥不帥,主要是看他的人品和對待別人的態度。ATM對我長輩父母以及朋友都很好,簡直是愛屋及烏!他家人也對我很好。

我相信人是會有改變的一天,我想總不能一輩子都是這樣子吧?

以上資料來源︰http://evchk.wikia.com/wiki/%E6%B8%AF%E5%A5%B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