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15    

最近我在想,我一直在介紹我去那兒玩,但是都沒有怎樣介紹胡志明市市內的景點。在我去統一宮7次之後,第一次是剛好有華語導覽,我就跟著她走啦~ 有兩次又是剛好有英語導覽,懶得去解釋所以也跟著走﹔有好幾次都是自己走。之後我自己帶團也好,帶朋友去也好,我覺得我可以在統一宮當義工了。

 統一宮,越文︰Dinh Thng Nht統一宮最早是一棟法國古典主義的建築,原建於1868223日,佔地面積達2萬平方米,工程耗時三年。起初作為西貢印度支那的的殖民總督官邸,叫做諾羅敦宮(Norodom Palace)。1954年法軍撤離越南,移交給當時的西貢政府之後,這裡成為南越共和國的總統府,也被稱為「獨立宮,越文︰Dinh Đc LpThe Palace of Independence)。

 

 1962727,導覽人員說因為人民討厭當時的吳廷琰總統(Ngo Dinh Diem)而企圖推翻他,駕駛軍機轟炸總統府,因此建築物的左半邊遭受嚴重破壞。1962年底吳廷琰逃過一劫後聘請留學巴黎的建築師吳曰樹(Ngo Viet Thu[曾獲1995年羅馬大獎] 重新改建,擴大了面積,並修建了堅固的防御設施,如地下室,可供直升飛機起落的屋頂平台等。吳曰樹根據中國風水的觀念,將建築物的正面設計成「興」字,從空中鳥瞰時它卻變成「吉」字,藉此祈求國運昌隆,而且四壁及天花板都可耐砲擊。但總統府尚未落成,吳廷琰於1963年被刺身亡,後由阮文紹(Nguyen Van Thieu)繼任總統,而新的總統府直到1966年正式完工。1975430日早上,北越的坦克車壓垮獨立宮的大閘,當時上任還不到兩天的南越最後一位總統楊文明(Duong Van Minh )乖乖投降,南北越正式統一,從此改名為「統一宮」。現在統一宮是越南舉辦全國性或國際性會議的最佳場所,平時也開放成為婚禮租借的喜宴場地。

 

宴會廳

ip13  

ip1 

 

交誼廳 

 ip10

 

2/F 總統辦公室

ip2

 

 總統與副總統接待廳

ip3

 

 

導覽人員說統一宮的窗戶是經過特別的設計,外面的人不太容易看到裡面,但是內面的人很清楚的看到外面的動靜。這種設計是為了防範敵人突然來擊,以便知道他們的一舉一動。

ip4

 

全宮最大的水晶燈,約有400顆燈泡

 ip14

 

國書遞交室,牆面由四十塊繪有越南山川風情的漆木鑲嵌而成。橫8塊 x 直5塊

ip13 

 

總統起居室

ip14 

 

3/F 總統圖書館

ip16 

 

第一夫人交誼廳

 ip15

 

電影室

ip14  

 

娛樂室

ip5

 

4/F 四方樓 (跳舞用) 

ip6

 

直昇機的停機坪

ip7 

 

B1B2 作戰臨時指揮中心︰地圖室、電話室、電報室

ip16 

ip17 

G/F 大廚房、圖片展覽室、紀錄片放映室

ip8 

 

統一宮 Reunification Palace

133 Nam Ky Khoi Nghia, District 1

http://www.dinhdoclap.gov.vn/

門 票/開 放 時 間
門票15000越南盾。
開放時間:7:30-11:0013:00-16: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